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今年奥马哈最热“股神”禅位谁

2013-05-06 08: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年奥马哈最热“股神”禅位谁

“沃伦!沃伦!”来自明尼苏达的11岁的约什·米勒一边高举着他的iPad mini,一边费劲地隔着人群包围圈跳起来向里高喊,为的只是吸引“奥马哈圣人”的注意并拍得一张照片。

这是发生在5月4日美国奥马哈CenturyLink中心的一幕。当天,超过3.5万名股东、投资人和媒体记者齐聚此地,参加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争相一睹股神尊容并聆听其教诲。

考虑到沃伦·巴菲特已是82岁高龄,寻找“股神”接班人成为这次年会的最热话题。

在回答现场提问时,巴菲特表示,他和伯克希尔董事会已经就谁接任他达成了“完全一致”,但并未透露具体人选。巴菲特说,在接任人问题上,关键是要保持伯克希尔的公司文化,并且继承CEO的人要比他自己更加充满智慧、活力和激情。

坊间传闻的股神接班人之一是伯克希尔旗下的再保险业务负责人阿吉特·贾因,后者屡次得到股神的赞许。在4日的股东会现场,就有人对贾因可能接任一事向巴菲特求证,但后者回避了这一问题。此外,巴菲特最信任的两位投资经理维希勒和库姆斯也被认为是股神的潜在接班人。

巴菲特还向股东们承诺,万一哪一天他不得不退休或是意外死亡,伯克希尔公司还会是一样的伯克希尔,不会有任何不同。

向来爱国的巴菲特对于美国依然坚定看好。他表示,已经看到了美国经济出现缓慢复苏,房地产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美国股市目前并无泡沫。在巴菲特看来,至少在20年内,美元作为世界头号储备货币的地位还不会动摇。他预言,美国和中国将成为全球两大超级经济强国。不过,当有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询问股神是否有新计划投资中国时,巴菲特认为在中国没有竞争优势。(记者 朱周良 编辑 陈其珏)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股神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