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被指欠缴巨额税款 万科A早盘逆势下跌

2013-05-06 10:28 来源:新华金融

日前,律师李劲松日前对29家上市房企提出质疑,李劲松说,包括万科和SOHO在内的知名公司,大量拖欠应该上缴的土地增值税金,总金额至少高达640亿元。其中SOHO中国为64亿元,万科为58亿元,雅居乐83亿元,富力地产58亿元,华远地产5亿元。

李劲松表示,我看不惯有些房地产开发商得了便宜还卖乖,明明是他们没有依法履行他们的法律义务,因为这些土地增值税不是从他们自己的口袋里拿钱来缴税,而是说房子卖出去的时候,他们已经从购房的消费者手里把钱收上来了。他们客观上是把消费者已经给了他们的税金囤下来,要么是清债要么是占用,实际上对房价是有直接影响的。

多位房地产业界专家对此事得到的共同解读是:土地增值税清算是有一定条件的,中间遇到披露财报时间节点,出现应交未交情况也属正常。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清算有一个过程,因为我们不可能一个一个的项目马上就清算,所以自从土地增值税清算以后,好多的项目都没有清算,只是预增预交了。我相信上市公司都可能交了预增,但是最后由于税务部门或者是跟企业的配合问题,可能还没来得及清算,但是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都有备案,实际上它把这些土地增值税要交的钱会扣足的。

今日早盘地产股普涨,受此消息影响,万科A逆势下跌,截至发稿前,该股跌幅0.70%。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万科A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