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巴菲特6只重仓股并非都是牛股 "国家油井"小幅下跌

2013-05-06 08: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根据伯克希尔公司提交的监管文件,罗列出巴菲特及其“接班人”去年大手笔买入的6只股票:富国银行、IBM、通用汽车、国家油井、DIRECTV以及DaVita。在此有必要回顾一下巴菲特“重仓股”在2012年以及今年以来的表现,据此或许能总结出巴菲特投资的思路以及盘点出伯克希尔公司盈利前景的可持续性。

  富国银行:2012年累计上涨27.35%,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1.06%。

  在巴菲特持仓组合中,富国银行一直占据着重要位置。他曾在2012年初表示:“富国银行很有前景。该行盈利能力强、资产基础坚实且资本水平一直处于历史高位。”监管文件显示,在2012年的四个季度中,巴菲特每季都购入富国银行的股票,去年总计买入规模达到5620万股,这使得伯克希尔在富国银行的持股比例从7.6%提升至8.7%,同时也使富国银行成为伯克希尔持股数量最多的股票。

  点评:富国银行完全符合股神的选股条件,其近两年的股价表现并没有辜负巴老。

  投资成功度:★★★★

  IBM:2012年累计下跌0.2%,今年以来累计上涨8.88%。

  2012年,巴菲特曾表示自己“买IBM买得太晚了”,就好比他在1988年才买入可口可乐,在2006年才买入北伯灵顿铁路公司一样。资料显示,巴菲特在去年每个季度都买入IBM股票,总购买规模达到420万股。巴菲特曾表扬IBM管理层在财务管理方面的表现十分出色,会明智地使用债务,进行有价值的收购和股票回购。

  点评:到现在为止,蓝色巨人在美股的表现并不能配得上巴老的盛誉,不过时间是价值投资最好的称重机,2013年IBM有望迎头赶上,我们期待传统IT巨头的回归。

  投资成功度:★★

  通用汽车:2012年累计上涨42.33%,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4.96%。

  2012年巴菲特买入2500万股通用汽车股票,这使得后者成为仅次于富国银行的伯克希尔持仓数量第二高的股票。

  点评:传统的行业,绝对低估的估值。巴老又一次印证了价值投资的魅力,典型的巴菲特式投资!

  投资成功度:★★★★★

  国家油井:2012年累计上涨1.94%,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96%。

  国家油井是美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探设备制造商之—,2012年巴菲特买入该公司530万股股票。

  点评:目前为止毫无亮点。或许我们应该再等一等。

  投资成功度:★

  DIRECTV:2012年累计上涨17.31%,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5.41%。

  被视为巴菲特“接班人”的两位投资经理康布斯和韦斯勒为伯克希尔庞大的股票投资组合增加了新成员。2012年伯克希尔买入1370万股美国付费电视服务提供商DirecTV的股票,外界普遍认为这一决策是这两名投资经理做出的。在此前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盛赞了两人的表现,称“他们已经把我甩在身后……他们接班后,你们(指股东)应该可以感到放心”。目前康布斯和韦斯勒管理的投资组合规模约为50亿美元。

  点评:长江后浪推前浪,康布斯与韦斯勒让伯克希尔的股东们看到了未来。

  投资成功度:★★★★

  DaVita:2012年累计上涨45.80%,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69%。

  韦斯勒在2012年买入了1090万股肾透析服务龙头企业DaVita保健合伙人公司的股票,从而成为后者的最大股东。这家公司被认为是能够产生持续现金流的企业。

  点评:看起来韦斯勒成功地继承了巴老的衣钵,巴式价值投资正在发扬光大。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油井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