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保定市在京举办“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推介会

2013-05-06 17:24

2013年5月6日,保定市在北京举办“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旅游局承办,通过旅游推介、项目发布、商务洽谈、客商签约等形式,整合资源,招商引资,力争通过此次推介会,吸纳旅游投资,扩大战略合作,推进保定市由旅游大市向旅游强市转变。保定市、河北省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委领导,保定阜平、涞水、涞源、易县、安新、满城、唐县、清苑等8个旅游重点县领导及旅游局长,中信产业基金等32家大型企业、中国国旅等39家大型旅行社负责人以及新华社等14家主流媒体记者约150人出席会议。

保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名胜、生态风光、红色景区、温泉养生、工农业观光、特色购物、休闲健身、节庆活动、民俗体验等各类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现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7处,不可移动的文物点3500余处。全市拥有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家地质公园3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处,国家森林公园5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处,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5处;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7处;A级以上旅游景区(点)40处,其中5A级旅游景区2处,4A级旅游景区11处。保定旅游接待设施完善,全市旅行社173家,星级酒店 56家,其中5星级酒店4家;农家旅馆3000余家。

本次推介会,保定市共带来23个旅游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32亿元。保定市旅游局局长李洪强对安新白洋淀、涞水野三坡、满城汉墓、阜平天生桥、涞源白石山等7个4A级以上景区提档升级项目进行了重点发布。涞水县鱼谷洞大型文化旅游度假中心项目、易县易州古镇暨易州文化产业园开发项目和“直隶八珍”旅游商品开发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60.5亿元。我市金牌旅游线路联盟也与北京旅行商进行了对接洽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北京、保定两地旅游合作,拓展保定在北京地区的市场和客源,招商周期间,保定市旅游局与北京晨报携手,共同策划推出了“保定市百万元旅游门票回馈北京市民”活动,充分利用北京招商周和“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契机,向北京市民宣传推介保定精品景区,拉动北京市民到保定旅游。参加此次活动的保定景区包括5A级景区安新白洋淀,易县清西陵、满城汉墓、涞源白石山、曲阳虎山、易县狼牙山、保定直隶总督署、曲阳北岳庙、阜平天生桥瀑布群等8处4A级景区和唐县西胜沟、唐县大石峪、唐县秀水峪、唐县华峪庄园等4处3A级景区。

保定地域广阔,资源丰富,在休闲旅游资源方面具备明显优势,保健、温泉、避暑、购物等休闲旅游项目不断涌现,休闲旅游产业的前景非常广阔。近年来,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将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和第三产业的龙头来抓,以旅游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举全市之力,走开放之路,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强化服务、提高效率和招商、亲商、安商的政策措施,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热忱欢迎国内外新老朋友到保定观光考察、休闲旅游、投资兴业,共享保定发展的巨大成就。(黄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