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盘点】本地人离不开 外地人搞不懂的美食

2013-05-07 10:17 来源:中华网

每个地方估计都有一些本地人离不开、外地人搞不懂的代表性名菜肴。当地人觉得无比美味,美食家们对它们无限推崇, 这些菜肴可能从古至今都在当地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你也许常常会听到这样的句话:“去我们那一定要吃这道美食!”“**最有名的小吃就是**!”可是当你满怀期待真正品尝后,很多人都会失望而叹!有这么些菜肴之所以备受推崇不是因为它们真是无上的美味、料理的精髓,而是它的味道包含着当地的生活之味。旅行固然追求满席的珍馐美食,但最平凡的吃食往往最能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旅行地的那一味纯粹!今天大家不妨跟随中华旅游小编,一起寻味那些本地人离不开,外地人搞不懂的骨灰级名菜吧,品品隐藏在这些名菜背后的文化故事!

【盘点】本地人离不开 外地人搞不懂的美食

北京·豆汁儿

提起北京小吃,首先让人想起豆汁,豆汁绝对是北京的代表性小吃。北京人爱喝豆汁,并把喝豆汁当成是一种享受。然而这北京人都爱的小吃,对于外地人来说可真是莫名其妙。豆汁一般味酸,略苦,有轻微的酸臭味。许多外地人第一次喝豆汁,那犹如泔水般的气味使人难以下咽,捏着鼻子喝两次,还是忍不住想吐。然而北京人喝豆汁那是能上瘾,满处寻觅,排队也非喝不可。《燕都小食品杂咏》中说:“糟粕居然可作粥,老浆风味论稀稠。无分男女,齐来坐,适口酸盐各一瓯。”并说:“得味在酸咸之外,食者自知,可谓精妙绝伦。”

豆汁是北京具有独特风味的冬、春季流行小吃。尤其是老北京人对它有特殊的偏爱。这也源于豆汁它所承载的北京历史文化!

汁历史悠久,据说早在辽、宋时就是民间大众化食品。乾隆十八年(1753),有人上殿奏本称:“近日新兴豆汁一物,已派伊立布检查,是否清洁可饮,如无不洁之物,着蕴布募豆汁匠二三名,派在御膳房当差。”于是,源于民间的豆汁成了宫廷的御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美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