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68岁时考驾照 八旬老人携妻驾游天下

2013-05-08 16:0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68岁时考驾照 八旬老人携妻驾游天下

高曙军夫妇驾车养老。

高曙军65岁时开始载着妻子骑摩托车游玩。2年来,他们先后穿越苏、鲁、皖、豫、冀、辽、吉及京津等九个省市38座城市,创江苏老年人骑摩托旅游长途纪录。

1999年11月的一天,高曙军拉着妻子的手说:“老伴,我要去考驾照。”后来,高曙军成立了“老高头车友俱乐部”,吸引全国60一70岁之间的“少壮派”老人都来驾车旅游。

提到老年人,很容易想到拐杖。而本文现年81岁的主人公,却选择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他用车轮做拐杖,带着妻子驾车四处旅游;他68岁时考驾照,成为目前中国年龄最大的驾驶者;他改变了国家立法,国家将驾照报考者年龄从60岁提高到了70岁。他,就是高曙军老人。(陈尚平文/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考驾照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