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上海财大EMBA “崇明—南通—启东”行

2013-05-08 1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4日,上财商学院EMBA2011级上海2班暨全球班的同学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崇明—南通—启东”之行。此次移动课堂以企业考察、地区产业发展研讨、景点游览为主要内容,长江入海口经济区域的发展特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海财大EMBA “崇明—南通—启东”行

  来自上海中瀛集团的段肖东同学带领大家参观了集团在崇明岛的若干项目。在览海国际高尔夫社区,同学们被无边的绿色包围,一边游目骋怀,一边讨论着不同高尔夫球场的风格特色,对高尔夫地产投融资等业内问题进行探讨。随后,同学们详细听取了公司对于览海华山医疗中心和养老中心的建设规划。“通过对这几个项目的考察,我脑海中浮现出崇明岛的未来发展蓝图,在这块土地上商机无限,与此同时这对于企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公益等等。”

  在前往南通的大巴上,班主任老师将上财EMBA季刊——《问津》发放给同学们品阅。对于《问津》,同学们表现出很大兴趣,并就其中樊虹国同学(上财商学院EMBA2011级全球班班长,现为宁波东海银行监事长)的文章《银行“收回再贷,实收实付”可以休矣》展开讨论。不少金融领域的同学表示,中国金融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制度的完善,更离不开诸多金融从业人员的志存高远与自律。“《问津》为我们同学交流、发表观点,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问津》越来越好。”

上海财大EMBA “崇明—南通—启东”行

  在南通、启东调研之余,同学们还兴致饱满的游览了濠河、狼山广教寺等风景区。濠河,原是南通的护城河,历史已逾千年:水面宽窄有致,波光清澈,迂回荡漾,桨声灯影里颇有秦淮河的韵味。此外,同学们还一起登上狼山广教寺,凭栏远望,禅音缕缕,江流浩浩,百舸争流的长江上也染了妙悟与禅机。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 标签: 同学 EMBA 上海财大 问津 启东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