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广东未发现企业向地下水排污

2013-05-11 15:36 来源:羊城晚报

环保部公布北方地区有企业向地下偷排污水, 广东情况如何?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广东还未发现企业向地下偷排污水。

据了解,广东此前已经根据群众举报,对一些有向地下排污、污染地下水嫌疑的企业进行过调查,这些被举报的企业主要在粤东,但目前尚未发现有这种情况出现。

省环保厅负责人表示,相对华北来说,广东的地下水位很高,企业采取渗井、渗坑等手段技术难度很大,成本很高,“广东的企业如果要地下排污的话,要挖到地下岩层的缝隙,否则很难排出去,对于企业来讲‘划不来’,所以出现的可能性很小。”

另据省环保厅此前透露,为全面摸清广东全省地下水环境状况,今年广东省将开展地下水环境质量状况调查评估工作。省环保厅将把全省地下水基础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作为2013年重点工作。目前调查评估工作正在做方案,并征求各方意见,争取能尽快启动。据悉,广东调查评估工作将按照国家《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的统一部署,落实资金,抓紧推进,确保基本查清地下水基本属性、水质状况和风险源敏感点等,综合评估污染状况、脆弱性、环境及健康风险,系统分析地下水污染状况、存在的问题、影响范围、成因及管理对策,构建地下水基础环境信息平台和地下水环境监测网络,为全面提升广东省地下水污染防治水平打下基础。(杨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排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