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创业板指数牛气冲天收复两年失地

2013-05-11 15:36 来源:羊城晚报

创业板指数牛气冲天收复两年失地

本周是5月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总体上看,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均呈小幅振荡,但创业板指数却“亮瞎了”:在创业板个股牛气冲天齐齐“奔跑”的推动下,创业板指数也步步高升,至昨日收盘,该指数距千点大关仅2个多点;在自4月16日此轮行情启动以来的16个交易日中,该指数只有4天收阴,累计涨幅达17%,并创出自2011年4月以来的新高。

创业板牛股频出

从盘面看,创业板牛股频频涌现,带动相关板块走强,成为支撑指数上涨的最大动力。

统计本周牛股榜,在本周涨幅最大的前100只个股中,有34只为创业板股票。其中,三五互联、恒信移动、新宁物流、任子行一周涨幅均在40%以上,位居涨幅榜前10位。

创业板为何这么牛?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认为,主要原因有三:首先,经过几年的发展,上市创业板公司中,确已出现了一批业绩良好,并且具备稳定成长性的公司。其次,文化传媒、消费电子等板块上市公司大都集中在创业板。最后,创业板行情,也与经济结构转型有关。

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从技术面看,若从585点算起,创业板本轮反弹已回到上一轮1239.6点的0.618黄金分割位,即使后市还能上涨,甚至突破1000点,但相信调整的日子已为期不远,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大盘振荡精选个股

本周,从消息面看,利空消息几乎占据上风,如:国家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4月份PPI同比下降2.6%,这是半年以来的新低;央行宣布发行3个月期央票,发行量100亿元,这是时隔17个月后央行重启央票发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创新高,升值压力增大;钢铁水泥再拉亏损警报;IPO有可能在两周后重新开闸。与此同时,资本市场改革也在释放积极信号,如2000亿元RQFII投资审批额度加码开闸。另外,未来还会有关于新兴产业扶持政策推出。最重要的是,有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有进一步企稳的迹象。

在利空和利多消息交错汇集之际,大盘在本周后期开始呈缩量盘整态势。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研判认为,虽然IPO重启临近、产业资本等主力大幅抛售等因素压制股指,但回调的空间已经不大。科德投资分析指出,近期市场面临重要的板块切换时间节点,短线来说中小市值个股继续走强的空间不大,热点股的退潮必定会伴随着盘中指数的大幅振荡。伴随着中小板个股退潮的将是低估值蓝筹股重新崛起,下周市场热点向权重板块倾斜的概率比较大,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低估值权重股的补涨机会。(严丽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创业板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