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赈灾邮票不到一周涨15倍 整版叫价最高600元

2013-05-13 13:29 来源:东方网

上市不到一周,为捐助雅安地震发行的《齐心协力抗震救灾》邮票身价飙涨,从面值1.2元一路涨到18元左右,目前身价约是面值的15倍,专业人士建议投资者谨慎购买。

“现在每枚是18元,整版的还没有现货。”上周五,为雅安地震赈灾的邮票发行,面值1.2元的邮票迅速在二级市场以15元至18元成交了数百套。记者从北京的邮币卡市场了解到,这枚邮票单枚最高价到过20多元,截至昨天在18元左右,整版叫价500元至600元左右,虽然有买家愿以高价购买,但由于发行量小且实行限购,二级市场上短期不会出现整版赈灾邮票。

收藏者马先生告诉记者,这次赈灾邮票是临时决定发行的,市场存量不多。但暴涨仍是属于非理性上涨,未来走势并不明确,并不建议投资者跟风购买。

记者了解到,以往的赈灾题材邮票在邮市的走势冰火两重天。1991年,中国邮政就发行过T168《赈灾》邮票,全套一枚,面值0.80元,最初印量为1500万枚。这是新中国第一套赈灾邮票,面世后被炒作,四方联的价格达50元。后来中国邮政加大发行量,总印数达到4000万枚,炒邮者随后蒙受巨大损失,市价长期低于面值,直到现在仍未恢复元气,目前单张市价3元左右。

另一个典型的例子是1998年发行的《抗洪赈灾》附捐邮票,面值50分+附捐金额50分,发行量3000万套,面世之初热炒,后来价格就跌下来了,现悄无声响。

不过,2003年发行的《万众一心抗击非典》和2008年为汶川地震发行的《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两套邮票,市场表现不错。尤其是抗非典邮票,单枚已达150元至180元左右,面值9.6元的整版票更是达到了1800元。不过,这主要是因为《万众一心抗击非典》这套邮票拿出了近一半的数量,分发给了当时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所以市场上的存量非常稀少所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赈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