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台当局大阵仗护渔 渔民“看到军舰比较安心”

2013-05-13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大阵仗护渔,昨天(12日)仍在重迭经济海域作业的屏东琉球籍陈姓船长说:“看到军舰显示在船上雷达屏幕中,令人比较安心。”

记者透过卫星电话访问陈姓船长,他已出海五天,目前在鹅銮鼻东南方200海里(接近“暂定执法线”南端);当地通讯环境并不理想,通话断断续续。

现在正是捕捞黑鲔鱼季节,发生菲国扫射台湾渔船事件,渔民即使害怕,为了生计,“硬着头皮还是给他拼下去!”

陈姓船长说,9日当天“广大兴28号”出事后,“渔业署”透过电台发话,要大家注意安全,“家人也天天打卫星电话关心”,但黑鲔鱼季很短,没有渔民愿意回港,昨天电台有通报当局加派船舰护渔,并通报船舰经纬度。

“但大家尽可能在海上聚在一起,团结就是力量。”他指出,出海的延绳钓渔船一次放2000门鱼钩,平均间隔50米,全部放出去就长达55海里(约100公里),平常大家为避免绞网,都会保持距离,这两天在不影响作业情况下,会靠得近些。

像昨天在他附近的渔船,就有50几艘,彼此以无线电联系,一旦有不明船只接近,互相提醒。陈姓船主说,“这样对方也会怕吧!渔民要自己先硬起来,让对方知道我们不是好惹的。”

记者随后依渔民间的默契,向船主说“请注意安全,祝满载大赚钱”,陈姓船长也笑着称谢。

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表示,向“渔业署”登记捕捞鲔、旗、鲨的琉球籍渔船有194艘,这2个月是捕黑鲔鱼旺季,港口内几乎看不到返港渔船,即使返航卸货、整补,顶多停留一天就出航。

琉球当地讨海超过30年的洪姓渔民说,抓黑鲔鱼一般出海7到10天,近年来黑鲔鱼产量逐年减少,价格维持在每公斤1400元(新台币,下同)至1600元间的高价,也造成菲律宾觊觎,让渔民在海上风险变高。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渔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