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汽车行业景气上行 特斯拉引爆汽车板块

2013-05-13 18:55 来源:羊城晚报

特斯拉引爆汽车板块行情

作为一款欲撼动世界的纯电动汽车的制造商,目前Tesla(特斯拉)潮正席卷全球,并被市场形象地称之为“电动车中的苹果”。上周三,特斯拉汽车盘后公布的一季报形势大好,该股当日一度暴涨超过25%。受此刺激,A股市场中相关个股也纷纷大涨,其中为其提供电池管理的均胜电子表现尤为强劲,上周连续4天封死涨停,成为汽车板块中的龙头。

电动车商业化进程加快

特斯拉在一季度首先实现盈利,点燃了市场对于电动汽车的新热情。市场普遍认为,特斯拉成功意味电动汽车商业化进程将远远快于此前预期。其与众不同的电池技术是令市场兴奋的关键——目前电动汽车的主流技术路线是将单节锂电池的容量做大,但此技术路线需要物理和化学的原理性突破,因此进展缓慢;而特斯拉只是将更多的电池联接起来就实现了300小时的续航能力,这一技术路线能够成功,说明在现有锂电池的技术条件下商业意义的电动汽车有望迅速到来。

据了解,除均胜电子外,目前国内上汽集团、广汽集团、比亚迪等上市公司亦有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开发。

此外,4月汽车销量情况良好,总共售出184.17万辆,同比增长13.38%,且较一季度略有提高,呈现“淡季不淡”的少有现象。其中,乘用车销售144.14万辆,同比增长13%;商用车销售40.03万辆,同比增长14.9%。行业整体呈现持续复苏态势。

受上述消息影响,不但新能源汽车大受市场追捧,如金瑞科技、万向钱潮、安凯汽车、南洋科技等上周强势大涨外,汽车行业4月整体走势良好,其中一汽轿车上月累计涨幅高达50%以上,成绩傲人;此外,板块内共有10只个股月度累计涨幅在10%以上。

今年汽车行业景气上行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特斯拉的示范效应可能导致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进程加快,以及国内新能源产业政策存在超预期的可能,建议关注:1、国内新能源汽车投入较早的比亚迪;2、商业化进程较快的新能源客车企业:宇通客车、金龙汽车、安凯客车、比亚迪等;3、受益于排放标准升级的企业:威孚高科、银轮股份;4、上游电池、电机、电池管理系统等相关零部件企业。

中银国际则维持今年汽车行业景气上行的判断,同时建议关注重卡二季度增速持续向好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成长股,如长城汽车与长安汽车;经营稳健且估值具有优势的龙头股,包括宇通客车、江铃汽车、上汽集团;而受益于重卡销量增速转正的潍柴动力也值得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特斯拉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