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巴菲特力挺 比亚迪一个月内飙升近80%

2013-05-14 0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我们从未考虑过要出售比亚迪的股份。”正是巴菲特4月16日说的这句话,让比亚迪风光无限。5月13日,比亚迪股价达到了阶段性的最高点35.58元,与去年9月27日的阶段性低点13.51元相比,公司A股股价上涨163%。

而在4月16日,比亚迪当日股价的最低点仅为19.96元,与5月13日35.58元的阶段性高点相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公司股价涨幅达到78%。

当有媒体提问巴菲特,“在您投资比亚迪后,比亚迪的表现让很多人失望,您现在如何看待比亚迪未来的前景?”

巴菲特是这样回答的:“我在几年前决定买入比亚迪的时候,部分人可能期待的是股价能够持续、快速地增长。然而任何一家公司的发展都有不如意的时候,比亚迪的掌门人也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运营者。此外,公司也在持续、努力地推出新产品。我们从未考虑过要出售比亚迪的股份。”

从2008年开始,比亚迪与巴菲特结缘。对于比亚迪来说,巴菲特的力挺意义是非常大的,对于那些已经投资了比亚迪,或是对比亚迪“有意”的投资者来说,巴菲特的话犹如一颗定心丸。

而公司连日来股价上涨,除了巴菲特的几句话之外,“最近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Tesla业绩不错,也是助推原因之一。”接近比亚迪公司的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一季度业绩回暖明显。

确实如此,比亚迪201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84亿元,同比增长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315.63%;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对此,招商证券汪刘胜认为,“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Tesla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并计划扩大销售至2万辆/年,极大提振了全球对电动汽车普及的信心。比亚迪通过电动公交车K9和出租车E6率先打开市场,并随着市场规模扩大和产量的提升,促使生产成本降低,公司开始向良性循环发展”。

经过了三年调整期,比亚迪业绩回暖相当明显。公司预计2013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亿元-5亿元,而上年同期仅为1627万元,同比增长2358%-2973%。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受关注度呈逐渐上升态势。

2012年6月,中央政府出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年-2020年)》,规划指出,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予以重点支持和补贴,将新 能源汽车列为中国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而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中国汽车论坛上,新能源汽车也是论坛的热点话题之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在会上谈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时特别提到了比亚迪。“我们传统的骨干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上做了很大努力。不可否认,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动上,一些新兴企业做了很多努力,比如比亚迪。可以说,有关企业在整车研发、产品示范上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同时在驱动电机和电子控制等关键零部件领域,也取得了明显进步,为新能源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基本每股收益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