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120急救助手”软件上线智能手机

2013-05-14 06: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5月13日,由北京市卫生局组织委托北京急救中心及北京路得电子数据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的“120急救助手手机应用项目”成功上线,成为国内首个官方手机急救应用软件。这款软件可以帮助手机用户随时学习各种急救知识。未来这个手机应用软件还将在用户拨打120急救电话后,为急救中心提供准确的地理定位,便于急救车及时赶到病人身边进行相应处置,避免因说不清地址而耽误救治。

“120急救助手手机应用项目”应用软件包含急救资讯、急救知识、自我测试等模块,对于常用急救知识,以及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如何应对的信息都以视频的形式加以解读,通俗易懂,好学好用,并提供急救知识的学习效果自我测试环节。

记者打开该应用软件,首先看到资讯、急救、测试等功能按钮,点开“急救”按钮,里面列出了出血、骨折、意识不清等常用急救知识,除了文字,每个急救方法都有视频演示,点开视频可以非常直观地学习相应操作,比如对于意识不清但还有呼吸的患者,应将其侧卧、打开气道,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此外,还有遇到地震怎么办、发生火灾在室内如何逃生、预防禽流感的相关知识等实用防灾减灾自救技巧及常见问题的解答等。据悉,急救助手应用软件的所有内容都由市急救中心提供,具有权威性和互动性,为市民提供了可以随身携带的急救知识库,指导市民在各类紧急现场进行初步的自救和互救。

目前,该应用支持安卓平台,未来将覆盖IOS系统,理论上能覆盖90%以上的智能手机,在内容和功能上也将不断更新,近期将推出天气变化、自然灾害等的实时提醒功能,并增加实时语音指导、地理位置服务等模块,以便在紧急情况下,手机用户可以随时向专业急救人员寻求指导,并配合该软件的“一键拨打120”功能进行地理定位,帮助急救车迅速赶到病人身边,避免因报警人说不清地址而延误急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急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