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看首都城市副中心游运河绿道

2013-05-14 02:28 来源:北京晨报

看首都城市副中心游运河绿道

通州运河绿道如诗如画的美景

看首都城市副中心游运河绿道

运河旖旎风光

看首都城市副中心游运河绿道

骑友

城在园中、村在林中、家在绿中、人在景中……这样一幅如诗如画般的美景,离通州市民越来越近了。5月18日,首都城市副中心将迎来2013“运河绿道骑游节”,5000名骑友远离城市喧嚣,穿越万亩森林,饱览运河两岸美景。

据通州区介绍,5年内将完成平原造林20万亩,使森林覆盖率增加到34%,“城市森林”再扩容近一倍,建造更大面积城市“森林氧吧”,建设宜居通州。“绿色低碳环保”已贯穿于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之中。

有人评价,通州之于北京,如同浦东之于上海,九龙之于香港,曼哈顿之于纽约。在北京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战略蓝图下,通州将成为北京与世界接轨的中心,这里将成为白天因商务而繁忙,夜晚因休闲娱乐而繁华的国际休闲时尚之都。

关键词 运河骑游 五千骑友亲水驰骋

继去年首届“运河绿道骑游节”成功举办后,5月18日,通州将再度迎来一场骑游盛宴。“名声在外”的骑游节这一次吸引了更多参与者。据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突破预设的5000人次,但报名电话仍响个不停。参与者不仅有来自北京各区县的市民,还有来自香河、燕郊、天津、廊坊等附近城市的市民,甚至连远在鄂尔多斯的骑游爱好者也报名参与。

“运河绿道骑游节”是通州区政府着力打造的“一区一品”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品牌项目。“运河绿道”紧邻千年京杭大运河,是离市区距离最近的自然风光路线,距国贸仅17公里,绿道60公里全线为亲水骑行,沿线绿化率达80%,可谓是“绿色氧吧”,这在北方缺水城市极为罕见。在包揽美景的同时,沿途还设置了亲子乐园、采摘、农家乐、真人CS等娱乐设施,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

关键词 平原造林 今年再增6.7万亩

杨柳成荫,桃李芬芳……这样的美景不仅出现在运河畔,还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公众的生活里。5年来,通州区已相继完成二道绿隔、平原治沙、三北防护林、奥运绿色通道、平原地区造林等市级绿化工程30余项。

今年,通州区平原造林总面积6.7万亩,设计造林地块430个,继续在全市居于首位。在全市启动的东郊森林公园建设工程中,通州依旧是主战场,总面积预计为6.1万亩,今年将完成8200多亩。

通州区今年森林覆盖率将达27.9%,林木绿化率达32.1%。预计“十二五”期间,森林面积将增至47万亩,森林覆盖率由19.2%增至34.4%,林木绿化率由23.4%增至38.6%。构建出“城在园中、村在林中、家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多层次城乡生态景观。

关键词 一核五区 打造通州发展格局

作为首都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在城市发展规划上,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全面引入低碳环保理念,构筑了“一核五区”发展格局。

同时,产业引进上,率先引入了绿色生态考核指标。通州在未来发展上,将以“一核五区”为载体,加快高端引进,低端退出的步伐,大力构筑以高端商务、高端制造、现代物流为主体,以文化创意、金融服务、医疗康体、旅游休闲为新增长点的高端产业体系。

“一核五区”即新城核心区、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环渤海高端总部集聚区、文化旅游区、国际医疗服务区和国际组织集聚区。目前,核心区已经从规划设计走向项目建设、从地下工程走向地面建设、从一点启动走向多点建设。另外的“五区”也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关键词 时尚之都 家门口赏音乐盛典

在家门口看顶级音乐盛典、在运河边欣赏水幕电影……在城市建设的同时,通州还着力促进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将首都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休闲时尚之都。

据介绍,通州将在“十二五”期间打造“一核两区、一线两园”的产业空间布局结构。在西南部高端文化旅游区将建一批荟萃中外创意文化精品的娱乐休闲场所。投资216亿元的“新乐城”项目规划已完成,内含气势恢宏的奥林匹克音乐盛典广场、大型顶级室内音乐演出场所北京音乐金色大厅。

其中,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的奥林匹克音乐盛典广场项目,拟结合通州文化旅游区内水系河道治理所形成的水面景观,采用半封闭半开敞式的设计方式,地下2到3层,地上8层,地上高度35到40米。建成后可同时容纳上千名演职人员和3万名观众。

美丽的通州,已经展开双臂,迎接您的到来。(记者 邹乐 吴亚西 刘炜)

“运河绿道骑游节”线路描述

20公里路段

起点:漕运码头 终点:运河文化广场

骑游线路:漕运码头→左堤新堤路自行车专用道→银枫秋实→武兴沟右转→左堤巡河道→漕运码头→左堤巡河道→一号门左转→进奥体公园→巡河道→终点:大运河文化广场。

60公里路段

起点:漕运码头 终点:运河文化广场

骑游路线:漕运码头→左堤新堤路自行车道→武兴路口→沙古堆→通香路口→觅西路口→牛牧屯→潮白河右堤→友谊大桥路口→运河东大街路口→宋郎路路口→耿庄路口→终点:大运河文化广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绿道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