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中国梦·浪漫红”徽州区旅游新亮点

2013-05-14 13:45 来源:新华旅游

“中国梦·浪漫红”徽州区旅游新亮点

凤山台又名点将台,据说抗日战争期间,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在岩寺集中整编,凤山台曾用作阅兵点将之用。

“中国梦·浪漫红”徽州区旅游新亮点

唐模家庭旅馆

“中国梦·浪漫红”徽州区旅游新亮点

呈坎钟英街

13日安徽徽州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了“中国梦·浪漫红”徽州区旅游推介会,推介徽州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宣传“中国梦·浪漫红”的徽州旅游品牌。

在旅游推介会上,徽州区区委书记程红女士介绍,徽州区的浪漫红在于古徽州的幽静与新徽州的缤纷交融、在于粉墙黛瓦书写的风雅、在于天仙配的爱情和中法合作的浪漫、在于养心怡情的徽州骑行、在于水墨丹青桃花源里的优雅生活。徽州区的浪漫红是一种自然人文的追求、一种精神气质的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的追求,“中国梦浪漫红”正是喧嚣中的平静、浮躁中的风雅,是一种健康的时尚、是生命的质感和深度。

“天地之美,美在黄山;人生有梦,梦圆徽州。”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张坤表示,“中国梦浪漫红”是徽州区对于徽文化的重新定位和诠释。“中国梦·浪漫红”所体现的正是一种自然人文的追求,一种精神气质的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的追求。

徽州位于黄山风景区南麓,这里有着一流的旅游资源。徽州区拥有呈坎、唐模、潜口民宅、丰乐湖四处国家4A旅游景区,徽州区文化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2处国家AAA级景区,蜀源、丰乐湖毛峰观光园、竹艺轩3处“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同时,还在安徽省率先启动“徽州绿道”建设,发展绿道旅游。在2012年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徽州绿道项目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来到徽州区,你可以去体验具有法国浪漫风情和中国传统经典爱情故事的古村落——唐模,在“天下第一鹊桥树”下,感受牛郎织女坚定的爱情信念;可以“走进呈坎·一生无坎”,呈坎村是世界迄今发现保存最古老、最完整的东汉八卦风水古村落,看看神秘的八卦古村;你还可以来到人面茶花相映红——国内最大的生态茶花园;可以到战地黄花浪漫红——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有人说“观皇宫去北京、看民宅到潜口”--潜口民宅博物馆让你大开眼界;这里还有中国私家园林荟萃之地——西溪南、“天上水街”--灵山,“桃花源”里--蜀源,中西合璧的风情小镇—纳尼亚小镇等等。

据了解,在“5.19中国旅游日”当天徽州区各景点门票均有半价优惠。心动不如行动,热情的徽州人民欢迎海内外游客到徽州赏妙绝风光,品传统文化,赴浪漫之约!(金娜)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徽州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