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平安证券3亿赔付基金启动 三类投资者可索赔

2013-05-14 13:42 来源:深圳商报

被开出史上最重罚单的平安证券,上周五宣布拟自掏3亿元设立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下称“基金”),用于先行赔偿在万福生科案中受害的投资者。那些没有看到平安证券公告的投资者,或者错过两个月补偿的投资者,届时可通过集体诉讼方式向相关方索赔。

被开出史上最重罚单的平安证券,上周五宣布拟自掏3亿元设立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下称“基金”),用于先行赔偿在万福生科案中受害的投资者。目前基金是否已经启动?投资者如何索赔?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平安证券有关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安证券上周已将3亿元足额划付至托管银行(建设银行)开立的基金资金监管专户,基金自5月11日起成立。投资者可登录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网站(www.wfskjj.com),通过网站、电话和邮箱等方式咨询补偿范围和补偿金计算等相关信息。

三类投资者可获补偿

平安证券披露,万福生科案虚假陈述涉及4个关键时点,即2011年9月14日为招股说明书虚假陈述实施日;2012年9月15日为被立案稽查公告日;2012年10月26日为2012年半年报虚假陈述更正日;2013年3月2日为2008年至2011年财务信息虚假陈述更正日。

平安证券表示,从2011年9月14日起至2013年3月2日期间买入万福生科股票,且在2012年9月15日、2012年10月26日、2013年3月2日三个关键时点中任一时点持有万福生科股票的投资者均属于该基金的补偿对象。投资者于2012年9月15日之前卖出万福生科股票或于2013年3月2日之后买入万福生科股票所产生的投资损失不属于基金的补偿范围。在认定符合条件投资者范围后,将计算补偿金额,并以投资者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而实际发生的直接损失为限,具体的计算公式为:补偿金额=投资差额损失+投资差额损失部分的佣金和印花税+资金利息。

投资者如何索赔

平安证券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接受补偿金额、与平安证券达成和解是投资者获得补偿金的必备条件。投资者需在2013年5月20日至6月11日期间登录基金专设网站查询补偿金额并点击确认《和解承诺函》,再于2013年6月17日至6月28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发出对补偿金额的有效确认指令,确认接受专项补偿基金的补偿并与平安证券达成和解。2013年6月28日后基金管理人将下达划款指令,投资者应于2013年7月5日前对补偿金到账情况进行查询。平安证券提醒投资者,务必密切关注基金后续发布的关于补偿支付具体流程与操作要求的持续提示公告,并严格按公告提示进行操作。

平安证券表示,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而遭受投资损失的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如果接受补偿,则表明其自愿放弃向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的责任方再行请求赔偿的权利;如果投资者确对补偿方案持有异议,或不愿接受补偿方案,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损失补偿问题。

据悉,平安证券本次采用的是“先偿后追”模式,在设立基金先行补偿投资者损失的同时,对平安证券支付的超出自身应承担责任份额的补偿金额,其将依法向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的其他责任方进行追偿,并将就自身因万福生科事件所受损失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方的法律责任。

万福生科亦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兼实际控制人龚永福承诺将其妻子杨荣华所持3000万股万福生科股票质押给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用于保证其赔付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行为造成投资者损失而应当承担的赔偿份额。根据国家有关赔偿的法律规定,上市公司万福生科负有直接赔偿责任,负有责任的实际控制人、中介机构和其他责任人对投资者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错过者可诉讼索赔

记者昨日登录了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网站,可以查询到许多有关投资者如何索赔的信息,但对于不上网的投资者来说,如何得到补偿可能还是有一些难度。

为保证该基金具有足够公信力,平安证券仅作为基金出资人,基金日常管理及运作均委托给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其将自公告刊登之日起六十天内完成计算补偿金额、达成和解与支付补偿金。

对此,证券维权律师郑名伟表示,由保荐机构主动出资先行赔付投资者损失的做法,在国内尚属首例,是一个好的开端。但平安证券专设基金补偿时间两个月,可能会有很多投资者没有注意到获赔信息,而在两个月补偿期内得不到赔偿。那些没有看到平安证券公告的投资者,或者错过两个月补偿的投资者,届时可通过集体诉讼方式向相关方索赔。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基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