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徽州建设“中国梦·浪漫红”旅游品牌

2013-05-14 13: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金小茜)记者从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13日在京举行的旅游推介会上了解到,徽州区正按照“将全区建设成一个大景区”的思路,加快旅游转型升级,发展以徽州文化、红色旅游、休闲养生为特色的旅游产业,建设“中国梦·浪漫红”徽州旅游品牌。

据徽州区区委书记程红介绍,近年来,徽州区加强景区建设,全面整合全区旅游资源,推动“风雅乡趣浪漫红”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徽州的“浪漫红”在于古徽州的幽静与新徽州的缤纷交融,在于雄关热土汇聚红流的铁军精神,在于粉墙黛瓦书写的风雅,在于水墨丹青桃花源里的优雅生活,追求喧嚣中的平静、浮躁中的风雅,是一种精神气质和生活方式。

程红表示,2013年,呈坎等景区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还有一批景区要创建4A级、3A级旅游景区,以此推动“将全区建设成一个大景区”战略。

会上推介了岩寺古镇红色之旅、徽州区慢生活体验之旅、徽文化深度体验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以及“中国水口园林第一村”唐模、“中国风水第一村”呈坎、“华东第一原生态高山湖”丰乐湖、“天上水街”灵山等景区。

成立于1987年的徽州区位于黄山风景区南麓,是古徽州域名的唯一传承地,现保存元、明、清徽派古建筑300余处,拥有潜口民宅、呈坎罗东舒祠、呈坎古建筑群、西溪南老屋阁及绿绕亭4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呈坎、唐模、潜口民宅、丰乐湖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徽州区文化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旅游景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