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封卷远未走完全部发行程序 IPO重启或不会太快

2013-05-15 08:52 来源:证券时报

一则两家排队企业收到封卷通知的消息,让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很快重启的传闻甚嚣尘上。不过,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封卷还远未走完全部发行程序。而且,在新股发行改革进一步完善之前,IPO重启的可能性也不大。

“封卷是领取发行批文前的关键环节,理论上在走完证监会内部流程后就可以领取批文。不过,现在过会的企业有的已经封过几次卷了。”某券商深圳投行部门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东北证券一位保荐人也表示,封卷只是IPO的正常程序,并不意味着马上发行,并且即便是封卷了也还可以再重新补充材料,一切还是以领取批文为准。“从封卷到最终拿到发行批文并无具体时间限定,目前就有不少封卷企业过了很久都还没有拿到批文。”上述保荐人认为,传闻拿到封卷通知的两家企业近一两周即可能发行的可信度待察。另有监管部门资深人士也就此表示,正常情况下拟上市企业封卷后就等核准批文,但在IPO暂停背景下,企业收到封卷通知并不就意味着新股发行开闸。

即便撇除其他政策因素,仅从新股发行程序来看,分为受理、见面会、问核、反馈会、预先披露、初审会、发审会、封卷、会后事项、核准发行等10大主要环节,分别由不同处室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

“封卷环节”属于第8个流程,内容为发行人的首发申请通过发审会审核后,需要进行封卷工作,即将申请文件原件重新归类后存档备查。封卷工作在落实发审委意见后进行。如没有发审委意见需要落实,则在通过发审会审核后即进行封卷。

不过,上述深圳投行人士也介绍,虽然按照流程封卷环节之后还有会后事项和核准发行两大环节,但多属于程序性流程,业内一般视封卷为领取发行批文前的最后一环。

就IPO重启时间,业内普遍预测,受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走势等因素影响,不会太快。另有消息称,IPO重启或将在完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之后才可能考虑进行,这方面工作目前并未有相关进展信息见诸媒体,因此业内预测二季度内IPO重启可能性不大。而在对新股发行问题进行完善改革后再重新开闸,也是市场人士比较主流的意见。(记者 胡学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IPO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