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全国股转系统酝酿扩大试点 或有两套方案备选

2013-05-15 08: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可能有两套方案备选】

1.先由目前的北京、天津、上海、武汉等四家国家级高新园区扩至全国的国家级高新园区,而后再扩至全国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

2.由四家试点园区直接推广至全国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试点范围酝酿扩大。记者了解到,按照目前思路,扩大试点可能有两套方案备选,一是先由目前的北京、天津、上海、武汉等四家国家级高新园区扩至全国的国家级高新园区,而后再扩至全国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二是由四家试点园区直接推广至全国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

本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列出了今年的改革工作清单,其中包括“出台扩大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方案”。年初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亦将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首。

据悉,全国股转系统将在年内扩大试点,并完成技术系统的开发与建设。全国股转系统试点扩大,须形成相关扩围方案并上报至国务院批复同意。目前该方案正在着手制定当中,试点扩大路径可能选择先由试点园区扩至全国园区再扩至全国中小企业的“分两步走”思路,或者由试点园区直接扩至全国中小企业的“一步到位”思路。

业内预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出台扩大全国股转系统试点方案列入工作清单,将推动扩围工作提速。多数主办券商提出,在中关村代办系统6年多试点及全国股转系统平稳运营的基础上,不妨考虑将试点直接扩至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加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以及对国家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支持力度。

另外,全国股转系统技术开发工作也在抓紧推进。目前全国股转系统运行仍沿用原中关村代办试点的技术系统,部分交易方式无法实现。记者获悉,新的技术系统建设将在今年11月左右完成,经过联通测试和模拟交易后,将于年内正式投入使用。同时,除股份报价、转让、定向融资等功能外,届时全国股转系统还将可以交易债券等新品种。(⊙记者 马婧妤 ○编辑 衡道庆)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全国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