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冰淇淋加盟企业的核心驱动力

2013-05-15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冰淇淋加盟企业的核心驱动力


中国冰淇淋行业的市场繁荣度,营销也逐渐深化。近两年,随着美国DQ、香港迪孚国际旗下的DF冰淇淋Dairy Fairy冰雪精灵)为代表的中国软冰淇淋业在中国的迅速扩张,冰企在产品的营销意识上进一步提高。战略新品,企业的核心驱动力,成了冰淇淋连锁业进一步研究的课题。

什么是战略新品?目前市场上许多冰淇淋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仍然有广撒网、多捞鱼的心态,开发新产品时缺乏明确的目标性、全局性而导致新产品在市场上销路不畅,形成积压的事情时有发生,结果造成了极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甚至把企业拖入泥沼

笔者从迪孚国际战略部经理高女士了解到:新产品的开发并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先声夺人,出奇制胜,不断创造新的体制、新的市场和压倒竞争对手的新形势,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企业最需要的是战略新品。而战略新品是指那些能够在未来3~5年,为企业贡献绝大部分利润和较大销售份额的核心产品。这个产品必须符合企业战略规划,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并可以使企业获得巨大利润。

战略新品在苹果公司,它叫IphoneIpad,在可口可乐公司,它叫可口可乐、雪碧,在加多宝它叫王老吉,在和路雪,它叫梦龙和可爱多。同样,在DF冰淇淋,就叫冰雪风暴。我们知道,做市场要凭借准确的市场定位,合理的产品定位及先进的市场运作理念,这样,才有可能使自己的品牌一直保持着优势。

正如苹果公司董事长乔布斯说:我们只生产伟大的产品。他将产品摆上了企业最高战略的位置。对于DF冰淇淋来说,战略新品的研发始终遵循着这样一种原则,它需要一种全新的系统的思维和能力,需要企业从高到低、从研发到生产、营销等多个部门之间的合作、协调和联合创新。它需要领导者有敏锐的战略性眼光,它更需要决策者跳出行业看行业、跳出企业看企业,从消费者未满足的潜在需求中、从竞争对手日益快速的变化中寻找灵感,系统设计并且快速行动

产品是企业最大的战略,因为企业的命运往往由它决定,它才是冰淇淋企业的核心驱动力。

商机电话:400-888-7299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