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中证午评:“盘五即跌”拉开强势股补跌大幕

2013-05-15 16:4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949点以来,指数在选择短期方向时,多数会盘整5-6个交易日;如今,沪指又整理了5个交易日,在创业板明星股集中回调的带动下,市场暂时选择向下寻底。分析人士指出,“盘五即跌”,大盘或已做出方向性的选择,在指数又陷弱势格局的背景下,强势股的补跌风险将集中释放,投资者需警惕其中的风险。

截至14日中午收盘,上证综指下跌35.40点,跌幅为1.58%,报收2206.52点;深成指半日也下跌234.40点,跌幅为2.60%,报收8779.88点;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也纷纷掉头向下,半日分别下跌2.05%及1.82%。

市场普跌特征较为显著,这其中小盘明星股的补跌势头相对更猛。以创业板为例,创业板内部除华谊嘉信封死涨停板外,多数个股都出现了较为显著地下跌,其中三五互联、华力创通、宜安科技、超图软件、中青宝等6只个股半日跌幅超过6%,恐慌杀跌的氛围有所蔓延。

分析人士指出,3、4月份,在指数持续横盘整理的过程中,创业板指数却后发制人,走出了一波有权重股引领的独立牛市;如今,这些创业板明星股纷纷掉头向下,踏上去估值的征程,这势必会拖累创业板指数见顶回落。事实上,在经济复苏持续乏力的背景下,指数早已暗定了弱势向下的结局,创业板的走强,只是起到了暂时干扰的作用。短期而言,市场杀跌出逃的氛围仍会蔓延,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当下还是应多看少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补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