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广西就业形势严峻 技术"蓝领"抢手收入超"白领"

2013-05-16 10:11 来源:南宁日报

学技术可免费

据了解,为了鼓励进城务工人员积极参加职业学校、民办学校、就业培训机构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参加职业技能鉴定 ,提高自己的劳动技能,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都加强了职业培训以促进就业,推出了一系列政策:进城务工人员无论在农村还是在城镇,均可以在劳动力市场接受免费的培训指导,了解培训信息、培训单位的地址和培训地址。同时,也可以就近到乡镇劳动保障工作机构了解和咨询。具有广西户籍,未能继续升学的初中、高中毕业生可在广西范围内任意选择技工学校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免收学费、住宿费和实习材料费;对其中农村学员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学员,参照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凡在我区技术学校就读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涉农专业学生、库区移民子女、扶贫异地安置家庭子女、城镇低保人员家庭子女、退伍士兵和国办福利机构大龄孤儿均免收学费。凡在我区技工学校就读的农村户籍学生和县镇非农户口学生以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享受国家每年1500元的助学金资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蓝领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