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胡润“十大创新企业家”出炉 马云、马化腾、任正非居三甲

2013-05-17 08:26 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胡润研究院评选的“2013十大创新企业家”结果公布,个人财富在知名民营企业家中并不算多的马云,这次当选创新企业家之首,其他入选者还有马化腾、任正非、王健林、俞敏洪、李彦宏、魏建军、史玉柱、陈鸿道和张勇等九位民营企业家。胡润称,这是首次评选创新企业家,也是第一次有专业机构尝试回答“中国的乔布斯是谁”。

“这十个人树立了中国企业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创新企业家形象,他们在引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胡润表示,评选标准综合考虑了商业模式、管理模式、技术、品牌和投资理念的创新,十位企业家是从《2012胡润百富榜》1000位上榜企业家中甄选出来的,他们是在各个领域中最具创新意识,并通过创新带领企业取得快速发展,引领了行业的发展。不过,此次只将民营企业家纳入此次评选范围,事实上还有很多具有创新力的企业家。

对于马云为何居首,胡润表示:马云和阿里巴巴,引领了中国的电子商务行业。在胡润研究院推出的品牌榜百强名单中,马云是唯一一个创造了三个品牌上榜的,包括淘宝、天猫和支付宝。马云家族以150亿元财富位列2012胡润百富榜第46位。

第二位的马化腾,上榜原因是腾讯改变了国人的沟通方式,从QQ到微信。马化腾以410亿元财富位列2012胡润百富榜第7位。第三位的任正非,主要因为华为引领了中国的跨国企业概念。任正非以30亿元财富位列2012胡润百富榜第571位。

第四位是万达的王健林,以650亿元财富列2012胡润百富榜第2位。第五位是新东方的俞敏洪,以54亿元财富列2012胡润百富榜第288位。第六位是百度的李彦宏,以510亿元财富列2012胡润百富榜第3位。第七位是长城汽车的魏建军,以180亿元财富列2012胡润百富榜第35位。第八位是史玉柱,以180亿元财富列2012胡润百富榜第35位。第九位是加多宝的陈鸿道,以80亿元财富列2012胡润百富榜151位。位居第十位的是海底捞的张勇,张勇、舒萍夫妇以23亿元财富列2012胡润百富榜第758位。

薛蓓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任正非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