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美国最新研究提醒:常涂口红,可能得胃癌

2013-05-17 12:07 来源:生命时报

涂口红让人看起来精神焕发,然而,经常涂口红却会给健康带来极大危害。据美国“罗达尔”新闻网近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测试发现,大多数口红和唇膏中含有铅、铬等重金属,若使用不当会导致慢性中毒,甚至诱发胃癌。

研究人员测试了32种口红产品后发现,即使是知名厂家制造的口红,其中也会添加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镉、铬、铅、铝等重金属。高水平的镉会导致肾功能衰竭;每天涂口红次数过多还会使体内铬含量增多,铬与胃癌有直接的联系。

研究负责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健康科学教授凯瑟琳·哈蒙德指出,口红、唇膏上并未列出成分,因此消费者很难判断其是否含有重金属,建议女性朋友们尽量减少口红的使用频率。如果涂口红,最好每天只涂一次或只在重要场合涂,低剂量会降低重金属的危害;儿童更容易受到重金属的影响,哈蒙德建议家长,尽量让孩子们远离口红,也不要在涂口红后亲吻孩子。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涂口红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