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专家:甜食吃多了容易累(图)

2013-05-17 12:08 来源:生命时报

专家:甜食吃多了容易累(图)

甜饼干、蛋糕、面包、零食……这些甜食是许多人充饥、解馋的常备食品。可你知道吗?如果甜食吃太多,不仅容易身材臃肿,还会让你身心疲惫。

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杰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他经常遇到一些吃得好、睡得香,但还老觉得疲劳的人。询问饮食习惯后,发现他们大都喜爱吃甜食。吴杰分析,人体感到疲劳一般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摄入的营养和热量不足,或者消耗过多;二是休息不够;第三就是酸性食物吃太多。甜食在体内会代谢成酸性物质,因此属于酸性食物。而摄入酸性食物过多,会破坏体内弱碱性的平衡环境,让人感到疲劳。

另外,进食甜食后,糖分在胃肠道很容易被消化吸收,胃部血流量增多会引起脑部血流量减少,也容易犯困。而且,甜食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可以迅速补充能量,但是也会引起肥胖。在日渐肥胖的状态下,人的疲劳感也会增多。

吴杰建议,平时想吃些零嘴时,要少吃甜食,最好选择坚果和酸奶,或者低糖的全麦饼干。平时在日常饮食上要多吃“碱”性食物,包括瓜果蔬菜、豆制品、乳制品等。同时要加强锻炼,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活动少的办公室一族要多到室外活动,尤其多做跑步、健身操、快步走、游泳等有氧运动,对调整酸碱平衡大有帮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吃甜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