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天然石头宴“满汉全席”一桌叫价500万

2013-05-17 12:15 来源:潇湘晨报

福建肉燕、宫廷酥角、土豆焖牛肉、水晶冬瓜汤……一桌108道菜的“满汉全席”出现在5月16日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让参观的市民垂涎欲滴。不过这桌菜却是只能看不能摸,更加不能尝的,因为这是一桌由各种珍贵石头做出来的“美味佳肴”,卖家对“满汉全席”的开价达到500万元,

据石头的所有者陈实介绍,这些石头都是没有加工过的天然石头,包括钟乳石、萤石在内,有多个种类,来自世界各地,“都是我近20年来的收藏,许多珍品,比如汉堡包这道菜,就是由一块马达加斯加的玛瑙做成的,前后看起来都十分形象。像这样的一块玛瑙价值有两三万。”

而这些“菜”中,除了有形似的,还有真的化石。比如清蒸甲鱼这道菜,就是用甲鱼的化石所作,有上亿年历史。还有清炒花蛤这道菜,所用的是当时还没打开的花蛤化石。每道菜几乎都按一比一的比例做成,足以以假乱真,不少参观的市民忍不住好奇,偷偷摸过了才确定真的是由石头做成。

“已经有不少人关注,很多买家想买其中一种菜的石头,但是我不零卖,要买必须买这108道菜。”陈实表示,虽然一桌“菜”开价500万元,但是也还是有不少买家动了心。

除了“美味佳肴”等奇珍异宝,博览会现场还有与观众互动的“谁淘谁得金”与“砸开水晶带回家”项目。在淘金项目中,观众可以体验淘金带来的乐趣,“里面确实有非常少量的金子,还有小颗粒的矿石、玉石、水晶等,主要是模拟现实环境,让市民体验一把。”工作人员介绍,而体验过的市民们都感叹,“手都淘酸了。” 记者任文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石头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