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感冒时喝点浓汤 多吃豆腐少喝牛奶

2013-05-17 12:08 来源:生命时报

感冒时要吃清淡些,但到底要怎么吃才算清淡?近日,台湾《康健》杂志载文指出,“清淡”是指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其目的是为了降低肠胃的负担,让身体全力与病毒打仗。感冒时饮食应遵循以下三个要点。

多喝浓汤,少喝清汤。感冒时应该以最少量、浓缩的饮食获取最高热量,如浓汤所含的热量及营养素就比清汤多。或者在豆腐和稀饭上撒点肉松和海苔,蒸蛋时加些香菇丁和肉末。这些都是在少份量食物中增加热量和营养素的方法。

多吃豆腐,少喝牛奶。感冒时选择高品质的蛋白质能增加身体修复能力。高品质的蛋白质包括豆腐、豆浆、蛋类和深海鱼等。但牛奶容易生痰,有些人的乳糖耐受性低,也容易拉肚子,不建议以牛奶作为摄取蛋白质的来源。

用果汁代替新鲜水果。流质食物能减少肠胃消化负担。因此,感冒时应该以果汁代替新鲜水果,虽然果汁缺少膳食纤维,但能降低肠胃负担。猕猴桃汁、橙汁等果汁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且酸酸甜甜的味道能够刺激食欲、有利于去除口中的苦涩味。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感冒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