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首届互联网物流峰会开幕

2013-05-20 23:26 来源:北晨网

 
通过比较价格、服务及评价,在网络平台自主选择物流服务供应商进行在线下单。如今,一套完整的物流在线交易流程可以在阿里巴巴物流平台(56.1688.com)轻松实现。近日,首届阿里物流节在杭州阿里巴巴滨江园区开幕。
  据悉,此次阿里物流节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由阿里巴巴和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共同举办的首届互联网物流峰会,峰会云集了国内知名的中小物流企业及业内专家。
  “阿里物流平台犹如物流行业的淘宝,物流公司就好比是卖家,发货方就是买家,发货方通过物流平台来寻找可以承运其货物的物流公司,并在线下单,物流服务交易可以轻松在这里实现。”阿里物流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
  8000万的阿里巴巴中文站用户,6.5亿淘宝会员对物流企业来说,蕴含着海量商机。目前德邦、新邦、天地华宇、佳吉等已入驻阿里物流平台的公司,每天有超过10%的订单从阿里物流平台获得,并且收获超过20%的新用户。
  值得关注的是,阿里物流平台还给入驻的物流企业提供了SPP(Sevice Provider Platform)后台,主要包含账号、运单、线路、网点、投诉、评价等店铺管理以及增值、保障服务等功能。
  而对发货企业和用户来说,通过阿里物流平台,能够享受到平台规模效应带来的价格优势,网络订单的方便快捷,物流纠纷快速赔付处理的安全保障,以及信用累计带来的交易行为的决策依据和阿里小微金融贷款的机会。
  通过互联网物流平台,可有效帮助物流企业降低行销成本,同时又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据物流企业透露,通过阿里物流平台获得新用户的成本、人员管理成本只有线下的一半甚至更低。
  目前,阿里物流平台已经有3500多家货运、快递公司入驻,2.2万个网点、225万条线路6折起发货,直达全国各地。
  “基于目前提供的网点线路查询、在线发货、货运险等功能,平台还增加了在线支付等功能,更好地为物流企业和用户服务。”该平台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快递、零担业务的基础上加强专线、整车、空运等物流服务,并有针对性地提供行业化的物流解决方案。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物流平台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