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国际金价上涨1.4% 结束7日下跌

2013-05-21 08:29 来源:新华网

金市评论银铂钯黄金饰品黄金现货黄金期货

因空头回补,纽约金价20日结束连续7个交易日的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8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4美元,涨幅为1.42%。

黄金价格在过去连续7个交易日里总计下跌109美元。最近一次金价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出现在2009年。

黄金市场最近持续走低,市场分析人士将此归因于美国和日本股市的大涨、美元持续走强以及世界范围内的低通货膨胀预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2日将就美经济前景作证,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发布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市场预测美经济前景看好,伯南克可能将宣布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此外,美国股市20日下跌,美元走弱也利好金价。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3美分,收于每盎司22.582美元,涨幅为1.03%。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6.6美元,收于每盎司1484.6美元,涨幅为1.13%。

末日博士:美国可能压低金价 收缴黄金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消息,因为准确预测1987年美国股市崩溃而被称作第一代末日博士的麦嘉华(Marc Faber)周一表示,美国可以“人为打压”价格,然后没收国民手中的黄金。

作为著名业内分析期刊《股市荣枯及厄运报告》的作者,麦嘉华是在接受雅虎财经《用数字说话》栏目的访问时提出这个观点的。他表示,自己正在购买实物黄金,如果价格达到每盎司1300美元,他还会采购更多。

麦嘉华在访问中表示,他购买的黄金并不在美国,“我是在每盎司1400美元的时候买入的,每个月我都买些黄金,我还有在每盎司1300美元时候买入更多的订单。我希望维持在黄金——实物黄金——的资金配置,而且永远都不保管在美国本土。”

在谈到为什么不把黄金保管在美国境内时,麦嘉华表示,虽然大家都认为美国是一个安全的国家,“我对目前的政府不是很有信心。在1933年,黄金从美国人手中没收,政府支付的价格是每盎司25美元,之后给黄金重新定价在每盎司35美元。所以,基本上政府可以再这么来一次,绝对有可能的。”

麦嘉华强调,“美国政府可能人为压低价格,操纵价格下跌,然后宣布‘持有黄金是非法的,我们将从所有公民手中收缴黄金’。比如说,把价格压低到每盎司1000美元,以这个价格收购黄金,然后重新定价到每盎司10000美元。”

在节目主持人问到这种超小概率的事件为什么会成为他的担忧时,麦嘉华回答说,“确实不太可能发生,我不是操纵理论的信徒,也不是阴谋论的爱好者。但是我相信市场下跌是因为突破了技术位置,也因为股市走强了。所以,当人们手握黄金看着股市每天上涨的时候,会觉得‘黄金已经死了,还是买股票吧’,因为说到底,大家都是顺势玩家。基金经理们必须跑赢指数,对冲基金管理人,高流量交易员,算法交易者,他们都必须跟随大市。什么上涨追什么,什么下降抛什么。”(东方财富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每盎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