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苏贞昌:现在要一致对外 不宜罢马

2013-05-21 08:27 来源:海外网

苏贞昌:现在要一致对外 不宜罢马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开记者会。(中评社 邹丽泳摄)

马英九第二任期满周年,执政迈向第5个年头。面对台联高喊罢免马英九,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上午指出,5年来马英九做得很差是该罢免,但民进党认为不是现在。因为现在外侮当前(菲律宾),要一致对外,现在时机不宜。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上午亲自召开“马政府五周年财经成绩总检讨”记者会,苏贞昌提出8项具体建言。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智库执行长林万亿、党发言人王闵生等陪同。

苏贞昌说,马英九要强化外交,如果做得好将功抵过,做不好就罪加一等,民进党以人民的期待绝对会有动作。

外交建言方面,苏贞昌要求外交复苏、强化“国防”。他说,这次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事件,再度凸显了马英九外交休兵、弱化“国防”的严重错误。

苏贞昌说,一般民主国家,在外交国防议题上都是理性积极,捍卫国家尊严,争取国家最大利益,反观台湾长年的艰困,如果在与“国防”问题上消极无为,等于将“国家”推向更危险的处境。(记者 邹丽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苏贞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