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阿里巴巴小微信贷让120万小卖家获益

2013-05-21 15: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21日电(记者韦慧)在5月18日阿里巴巴的“小微信贷日”,1.8万家淘宝小卖家2个小时内分享了阿里巴巴小微信贷的3亿元淘宝信用贷款。所有的贷款均在没有任何信贷人员的介入下通过互联网完成,小卖家无需提供担保、抵押,获贷凭借的就是自身信用。据悉,2013年淘宝贷款新增“小信用贷款”“微信用贷款”等专门针对小卖家的贷款产品,已让120万小卖家获益。

据阿里巴巴小微信贷工作人员汪言介绍,2年前阿里巴巴设定5月18日为“小微信贷日”,以往的“小微信贷日”更注重让小微企业熟悉互联网化的融资模式,如通过“团购”“秒杀”等新的方式来尝试融资,而今年则更关注如何让更多更小卖家的信用呈现出价值,获得融资机会。

阿里巴巴小微信贷统计数据显示,18日当天获贷的1.8万家卖家中,80%卖家店铺钻级在2钻以下。而在以往,他们中很多并不具备获贷资质。“这些小卖家能够获贷,受益于今年淘宝贷款产品政策对于小卖家的倾斜,当然,更得益于他们日常诚信经营所积累的信用。”汪言说。

去年,阿里巴巴明确电子商务“小而美”的发展策略,并推出“双百万战略”,全力培养100万家年营业额过100万元的网店,让更多诚信经营的小卖家获得财富。汪言表示,在风险管理可控的基础上,小微信贷也将向小卖家倾斜,“只要他们的店铺有信用,哪怕交易并不稳定,我们也会对其进行授信,让他能享受到融资的支持”。

据汪言介绍,2013年淘宝贷款新增“小信用贷款”“微信用贷款”等专门针对小卖家的贷款产品,不需要小卖家提供任何担保、抵押。而现在能够享受到这种融资服务的小卖家达到了120万家。“后续,我们会继续扩大所服务小卖家的范围,将信用贷款开放授信的卖家扩展至300万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卖家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