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北京市出租车调度站6月1日起免收调度运营服务费

2013-05-23 09:2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余荣华)自6月1日零时起,北京市各出租汽车调度站(营业站,下同)免费提供出租汽车调度运营服务,不得以任何名目向进入调度站运营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收取进场费。调度站运营维护费用由市、区两级政府按照购买公共服务方式办理。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这是为了规范出租汽车调度站的管理服务,吸引出租车驾驶员到调度站运营,方便乘客打车,创造良好的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环境。

北京市要求,出租汽车调度站的产权单位、委托管理方及调度站上级单位,要严格执行免费规定,认真做好调度站的管理服务,不得擅自改变调度站面积、功能和停车位,不得降低服务标准。要按规定,加强对调度站的维护管理,保持配套设施设备、标志标线的完好、规范和正常使用;加强对调度员的培训、教育和监督指导,切实做好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和乘客的服务工作,及时纠正站外揽客、挑活、拒载、议价等违规行为,确保出租汽车调度站规范有序运转和服务。

据介绍,今后出租汽车调度站将纳入北京市政交通基础设施范畴。新建客运交通枢纽的出租汽车调度站,与客运交通枢纽一并规划、统一建设。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3日 13 版)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调度站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