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马英九:台湾对菲要求合情合理 相信渔船案定会解决

2013-05-23 22: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说,当局对菲律宾提出4项严正要求,进行的方式都合情合理,相信台湾渔船遭枪击案一定会解决。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造成台湾渔民身亡,等不到菲律宾善意响应4项严正要求,台当局对菲律宾祭出11项制裁。

马英九接受台湾中视专访时表示,现在当局进行的方式,都是合情合理,菲方目前也不是完全不肯道歉,只是方式还有斟酌余地;同样地,菲律宾在赔偿问题没有抓到问题核心,菲律宾必须表明做错的态度;而案件调查已在进行,希望未来几天内可以明朗化,这个案子一定会解决。

马英九表示,当局提出的4项严正要求至今未变,菲律宾总统曾派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培瑞斯来台致歉,这是一个道歉,但在里面加了一句话,就是“为这个不幸而非蓄意的生命损失表示歉意”,如果菲方把“非蓄意的生命损失”拿掉,这才是有诚意道歉。

至于赔偿问题,马英九说,菲律宾也必须要表明态度,因为是菲律宾公务船用自动武器射杀台湾渔民,菲律宾政府是有责任的;台当局要求菲律宾道歉,是正式道歉,并没指定要谁道歉,但一定要政府出面才行。

同样地,马英九表示,赔偿也要政府表明态度,而赔偿多少需要菲律宾与家属洽谈,但菲律宾的态度要拿出来;如果没有这个态度,就没办法展现诚意,也没办法了解这件事。

他说,11项制裁措施刚开始,有一些项目会逐渐发生作用,当局非常冷静面对未来发展,希望提出的4项严正要求,得到合理且正面响应;况且这4项要求本身是合情合理。(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马英九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