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117国和地区26200余人报名京交会

2013-05-24 07:45 来源:北京日报

117国和地区26200余人报名京交会

昨日,19550平方米的京交会北侧临时展馆已经进入了内部装修环节。一个月前这片区域还是一片绿地,而现在已经成为临时展馆。整个场馆均使用可回收材料,京交会结束后,将全部拆解回收。(记者 孙超逸文 和冠欣摄)

已经进入开幕五天倒计时的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目前已展现出它异彩纷呈的面貌。

与首届京交会相比,今年京交会的内容更加广泛,板块涵盖分销服务、教育服务、环境服务、金融服务、商业服务等12大领域,展览面积增加至7万平方米。5天时间里,将举行峰会、专业大会、推介洽谈、综合展示、主题日活动、权威发布6类活动,涵盖服务贸易35个专题,共将举办8场次专业大会、101场次推介洽谈活动、20场次主题日活动、5场次签约发布、4场次权威发布。

高规格

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将亮相

与首届京交会相比,今年京交会的规格更高。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国务院国资委、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等19家省部级单位都是今年京交会的支持单位,全国31个省市区、台港澳地区也均将组团参与。

同时,第二届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也将在此次京交会上举行,会期为2天,整体议程包括开幕式、高层论坛、4个平行分论坛。届时,联合国主要负责人、部分外国政要、贸发会议成员国部长、国际组织负责人、跨国公司领袖和专家学者等外方代表将参会。会议期间,将组建由有关国家部长、商界领袖、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组成的全球服务业展望委员会,为今后全球服务论坛筹备提供建议和指导,中国将担任本届轮值主席。

本次峰会还将发布《北京宣言》,全面阐述发展服务经济和服务贸易对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呼吁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发展服务业和服务贸易。

国际化

参会国家地区数同比增长41%

虽然只是第二届,但作为全球范围内唯一的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综合性国际交易平台,今年的京交会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客商。

截至目前,第二届京交会共有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的2.62万名客商及代表注册参会,参会的国家和地区比首届增加34个,同比增长41%,客商数增加7.8%。

同时,多家国际组织、国际商协会和知名展会机构也将出现在京交会的舞台上。其中,京交会组委会将与世界贸易组织共同举办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共同举办和服务贸易统计相关的活动。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将承办分销服务板块、德国书商协会将举办“故事驱动中国专业大会”、科隆展览公司将举办“中国国际城市智能化技术与服务大会”。

此外,还将有众多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参与此次京交会,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近百家,几十名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将出席各项洽谈活动;十几个国内省市的省长、市长与几十名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将在京交会举办的高峰论坛上直接对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京交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