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扩容一倍

2013-05-24 04:39 来源:北京日报

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扩容一倍

23日,记者从西城区政府了解到,根据国务院最新确定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规模和布局调整方案,“中关村科技园区德胜科技园”正式更名为“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园区范围向西向南扩展近5公里,由原来的5.64平方公里调整为10平方公里,包括德胜、北展和广安三个街区。未来,将打造成为科技、文化、金融产业融合协同发展的都市型现代服务业核心集聚区。

扩容后的西城园,很快收到了“橄榄枝”。继中国音乐剧研究会、开心麻花、百老汇国际音乐会工厂和国内首家以原创音乐剧为主题的基地——西城原创音乐剧基地落户之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音乐剧中心、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原创音乐剧中心等机构也即将入驻西城区“新华1949”文化金融创新中心。作为刚刚扩容的中关村西城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华1949”文化金融创新中心所在地北展街区将联手德胜街区和广安街区,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据西城区政府负责人介绍,中关村西城园扩容后,除了保留之前的研发服务、金融后台、创意设计等功能外,将重点增加城市设计、时尚设计、科技金融以及金融服务、高端交易等内容。

到2020年,中关村西城园将实现经济总量的持续扩大和区域创新能力的显著增强,园区科技企业总收入将超过4000亿元,初步形成原创设计、研发服务、出版创意、科技金融四大产业集群,企业研发投入占总收入比例达到5%,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年均增长达到20%。同时,实现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培育1到2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每年计划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0家。(记者 巩峥 通讯员 张海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西城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