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国土资源部:明年6月底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2013-05-24 11:48 来源:金融投资报

全国总共有多少不动产?多少空置房?个人名下到底有多少套房?以上这些问题,都是可通过明年6月底前出台的不动产登记条例进行解决。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日

前公开表示,目前,国务院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正在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为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奠定了扎实基础。今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提出,要最大限度地减少部门职责交叉和分散,理顺部门职责关系,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土地登记的职责,整合由一个部门承担。并进一步明确要求,由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法制办、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胡存智称,对于该项工作,中央政府要求十分明确,即通过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更好地落实物权法,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有效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

业内人士指,推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助于推动全国房产的住房信息联网,使得个人名下在全国范围内的房产清晰透明,准确的评估人均住房面积,为开征房产税的全面开征创造条件。此外,还能降低空置率,遏制非自住房需求入市,避免投机炒作骗贷等行为发生,改善楼市供求关系,有利于楼市稳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不动产登记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