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汇丰PMI初值跌破50 创7个月新低

2013-05-24 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汇丰银行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6,重回收缩区间,创7个月以来新低。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0,为3个月以来最低。

通常来讲,PMI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汇丰PMI上一次位于50的荣枯分界线以下在去年10月。

分项来看,5月中国制造业新订单指数8个月来首次转向萎缩,新出口订单萎缩减速,就业萎缩加速,积压工作转向萎缩,出厂价格加速下降,投入价格下降减速,采购库存加速萎缩,成品库存扩张减速,采购数量转向萎缩,供应商供货时间加速缩短。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内需走弱及外需疲弱是拖累5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进一步放缓的主要原因,二季度经济增长下行风险有所上升。不过在政策层面,尤其是财政政策层面上仍有充裕空间稳增长、促就业。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央行不会在二季度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随着二季度政策趋紧及信贷增长放缓,预计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为7.5%,下半年进一步降至7.3%。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PMI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