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直升机送馄饨?只是一句玩笑 实为飞机性能展示

2013-05-24 12: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昌平一高尔夫球场上,某大老板场下打球饿了,竟派直升机飞过来送馄饨。近日,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有人质疑该老板炫富,有人质疑飞机的飞行是否合法。昨天记者证实,送馄饨只是飞行人员的一句玩笑话,当时是一飞机“超市”向客户展示直升机性能。

直升机送馄饨?

5月19日晚,知名环保人士黄小山发微博称,当天他正与一名来自美国的朋友在小汤山打高尔夫球,突然一架直升机落在了球道上。上前一问,竟然是某大老板打球饿了,派公司开直升机送馄饨。黄小山称此事真是把自己“雷”到了。一个小时之后,飞机再次降落,听说这次是送水。

此微博得到了大量网友的关注,有人指大老板炫富作秀,也有人质疑私人直升机这样起飞降落是否合法。

送馄饨是开玩笑

昨天记者证实此事件的主角为温都水城旅游公司董事长黄福水。据温都水城品牌部郭先生介绍,送馄饨只是直升机上飞行教练张长义的一句玩笑话。“老张很爱开玩笑,飞机降落后他抱着自己的一个水瓶下来。地上的人都是熟人,问他干嘛来了,他就随口说了一句‘给老板送馄饨来了’,没想到被当成真事给传开了。”

实为飞机性能展示

郭先生介绍,温都水城与北京华联航空俱乐部共同打造了飞行超市。当天飞机起降实际上是飞行超市在向一位大客户做飞机性能展示。一位大客户一直有意向加入到航空俱乐部,体验飞行乐趣,但对直升机的性能还不太了解,于是超市派出这辆飞机做性能展示。当天展示过后,这位大老板确实打消了疑虑,加入了航空俱乐部,成为了一名会员。

郭先生表示,小汤山到奥林匹克公园北侧是经过批准的临时飞行区域,此次直升机的飞行是符合相关法规规定的。而且超市的飞机每次飞行都会提前向空管部门报备飞行航线和申请时间,起降时也会向空管部门汇报。“每次我在直升机旁,我都能听到飞行人员向上边汇报。”

线索提供/史女士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直升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