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涉陈水扁重返民进党言论惹争议 蔡英文对外澄清

2013-05-26 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 针对陈水扁重返民进党议题,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的一番言论引发“挺扁派”反弹。对此,蔡英文办公室今天表示,蔡英文对陈水扁再入党议题的发言是提出全面、客观的分析观点。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昨天(25日)表示,陈水扁身为卸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待遇引发社会争议,但陈水扁自己要多做努力,让社会能接受、同情他。不料这番言论引发包括陈水扁子陈致中在内的“挺扁派”强力反弹。

陈致中在脸谱(facebook)上重炮响应称,不能理解、也无法同意蔡英文的说法,因为陈水扁案是“政治迫害”,和多做努力没有任何关系。陈致中列举绿营“天王”说法,指苏贞昌明白说陈水扁受到“政治迫害”,游锡堃说是“司法不公”,难道蔡英文认为“不是政治迫害?”

陈致中还讽刺蔡英文,“那是不是请蔡英文自己多做努力,再选2016!”

“台湾北社前社长”陈昭姿在蔡英文脸谱留言表示,蔡氏语言只求四平八稳,争取“中间认同”,忽视陈水扁遭受到的“司法迫害”。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洪耀福受访时表示,很多人片面看待蔡英文的发言,但如果他们看完蔡英文的脸谱贴文,就会理解蔡英文是提出了全面的、客观的分析观点。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表示,陈水扁当初自行退党,有权申请再入党,民进党中央会依程序处理,先由地方党部审查,注记正反意见后,再送交中央党部复审小组,中央党部尊重地方党部审查权。(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蔡英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