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A股冲高回落创业板依旧强劲

2013-05-27 09: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今年以来,在外围股市捷报频传的局面下,A股独具特色的保持自身横盘弱势的状态,真正原因还是在于经济复苏疲弱。由于新一届政府始终强调用市场化的方法来摆脱经济低迷的困境,这就需要用更长的时间来改变以往靠投资拉动的增长模式,这就必然决定了主板的疲软以及造就了创业板的疯狂。

A股上周冲高回落,创业板依旧保持强势。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中国经济面临结构调整及转型的背景下,新兴产业必然呈现高增长,从而取代传统周期性行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此前在第六届“富国论坛”上指出,从GDP等数据来看,中国企业单纯靠要素增长,通过投入要素来获得经济效应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医疗、教育、体育和养老等产业,可能会成为中国新一代的新兴产业。

据国投瑞银基金联合权威财经媒体发布的投资者调研报告显示,尽管相较于一季度,二季度的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但仍有44%的受访投资者对未来新兴产业行情走势看好。尤其是今年以来新兴产业政策频繁出台,促进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具备高盈利潜质的龙头企业及相关上市公司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三网融合以及电信牌照开闸等利好推动,电子信息板块近来上演狂飙运动。对于电子信息板块是否能延续上攻态势,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经理王克玉表示:“目前阶段仍然处于盈利驱动阶段,上市公司盈利大幅超预期是股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投资标的的二三季度业绩对股价具有很大的影响力;长期看企业在所处行业的竞争力是长期持仓的决定因素。”(李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A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