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军博站10月将通车1号线9号线可换乘

2013-05-27 05:08 来源:京华时报

军博站10月将通车1号线9号线可换乘

26日,记者从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了解到,今年10月,甩站通行的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将通车。届时,1号线乘客可通过换乘9号线抵达北京西站。

9号线北段去年年底开通以来,房山线便不再脱网运行,可直接换乘至4号线和6号线。同时,本市重要交通节点北京西站也纳入地铁网络,不过由于军事博物馆站“甩站”不停车,1号线乘客不能换乘至9号线,前往北京西站的乘客仍旧不方便,只能出站乘坐公交车或者步行前往。据了解,目前1号线乘客前往北京西站,需在军事博物馆下车换乘公交车。军事博物馆实现换乘后,乘客可直接到达北京西站站内,可节省约10分钟。

记者从施工方中国铁建十四局了解到,军博站去年年底完工后已具备通车条件,但是与1号线的接口尚未完工。目前路北的换乘通道已经基本“打通”,路南的通道还在施工中,预计10月份具备换乘条件。

■链接

站内装修与军博呼应

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是全线的重点装修站。南北走向的车站被1号线地铁一分为二,因此映入眼帘的是半座站厅,高大的白色拱顶由几扇天窗装饰,简洁而庄严。军博站与9号线其他站风格完全不一样,充分体现地域特征,与军事博物馆的苏式建筑风格呼应,立柱、墙面的石材都充分体现庄重感,装修设计营造军事氛围。(记者黄海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军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