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端午小长假将至 理财需提前准备

2013-05-27 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还有两周我们就将迎来端午小长假,国内股市、期市休市5天。低迷行情下,不少投资者选择“持币过节”,那么手中的闲置资金如何打理?

每逢放假过节,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通知存款,以大多数银行为例,目前1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是0.8%,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为1.35%。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通知存款必须提前预约支取日期,否则之前存的时间无论多长,都只能算活期存款,通知存款最低起存最低支取和最低留存金额均为5万元人民币或1000美元等值外币。以打理100万元的闲置资金为例,放银行活期仅获0.35%的活期利率,加上周末长假5天的利息约有47.9元;参与1天通知存款,5天利息约为109.6元。

不过,仍有不少投资者并不满足这样的收益,希望找一个安全且收益相对较高的投资渠道,赚取“假日收益”。除了通知存款外,货币产品具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申购赎回零费用、分红免税等产品特征,成为假期理财首选产品。

收益方面,目前市场上的货币产品中,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28%。例如国泰君安君得利二号2013年以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3.88%,在同理货币类产品(A类货币基金和券商货币产品)中排名前列。更值得关注的是,该产品成立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的标准差为0.1435,在同类货币产品中最小,显示出君得利二号的收益较为稳定,利于投资者长期获得较为稳定的收益,便于客户更好管理闲散资金。

对货币产品有兴趣的百姓,需要特别关注各家公司暂停申购的时间,通常放假前最后一天是不能申购的,投资者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通知存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