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EPFR数据显示 日债券基金现大规模资金出逃

2013-05-27 08: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国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证词以及随后公布的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数据持续好转,美联储有可能提早收紧货币政策。而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接连不断的各种形式的货币宽松政策,被认为是各国股指上涨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所以一些投资者由于担忧情绪蔓延,开始了撤离市场的行动。在未来数周内,这种担忧情绪仍然会考验市场表现。

EPFR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2日的一周内,全球股票基金依然表现不错,全周净吸金74.9亿美元,但较前一周净吸金141.6亿美元已经大幅下滑;全球债券基金虽然表现仍逊于股基,但是较前一周34亿美元的净吸金额大幅提升,净吸金44.9亿美元,和股基净吸金金额之差也大幅缩小。全球货币市场基金继续前一周的良好表现,净吸金160亿美元。

在分类基金方面,房地产基金的资金流入额创六年来新高,红利股票基金吸金超过10亿美元,高收益债券基金也实现大规模的资金流入。

自从4月初日本推出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以来,日本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额已经超过190亿美元。在截至5月22日(上周三)的一周内,日本股基吸金超过30亿美元,外国投资者也看好日股,以欧元计价的流入日本股基的资金额创下75周以来的新高,但是日本债券基金当周却出现了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规模的周度资金流出额。由于EPFR的数据统计是截止到每周三,该数据或许正预示着上周四日本股市由于日本国债市场的混乱而出现暴跌。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债券基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