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中航安盟保险:依托优势服务“三农” 规范运作再创佳绩

2013-05-27 17: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成立于20119月。其所隶属的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农业保险经营资格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

依托优势发挥“稳定器”“助推器”功能

中航安盟保险财产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由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法国安盟保险公司合资设立的财产保险公司。法国安盟保险公司是法国最大的农业保险公司,具有100多年历史,在全球14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一直是欧洲农险市场的领头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50位,总资产达5000亿元人民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首次向安盟保险注入资金2.5亿元,并将根据业务需求,随时注入资本金,以确保公司具备充足的偿付能力。

中航安盟保险吉林省分公司成立以来,紧紧依靠地方各级政府的支持帮助,在吉林保监局的指导监督下,结合中国国情和当地实际,并借鉴西方先进的防灾防损经验,努力为客户提供国际一流的保险服务。公司秉承“诚信,透明,稳健,负责”的经营理念和独特的企业文化,在农业保险业务领域中不断展示中航安盟保险的专业化经营特色,发挥农业保险在建立和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上的“稳定器”和“助推器”功能,为创建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促进城区农村经济稳步快速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服务“三农”诠释安盟服务品质

公司牢固树立服务“三农”的宗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切实维护参保农民利益,努力做到让参保农民满意,让社会各界认可。始终坚持“靠质量树品牌、靠信誉谋发展、靠服务拓市场”的经营理念,不断提高农业保险工作的服务质量,增强竞争能力。切实加强软件和硬件建设,积极开展科研开发和理论创新,加快应用先进技术和设备,使公司发展与农业、农村、农民的现实需要和长远目标紧密相连,处处体现出中航安盟为之努力的前行方向。

创新服务“三农”产品。根据“三农”需求变化,逐步形成了包括风险测评、需求调研、购买力调查、费率厘定、政府指引、专家指导等流程在内的专业的农业保险产品研发机制,先后开发了种植业和养殖业十几个农业保险产品。同时,根据农业和农村发展实际,围绕当地经济支柱开发辣椒保险、山参保险、梅花鹿保险等特色农业保险产品,大力推动农作物产量保险、收入保险和气象指数保险等创新产品开发,引进卫星查勘、降雨防雹、信息预警和3G定位等高科技手段,帮助提升当地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

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倡导诚信服务文化。作为国家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成立至今,始终严格执行国家农业保险“五公开、三到户”服务规范,提出“防、简、快、警”的创新服务理念,加强防灾防损,简化保单条款,简化理赔流程,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风险预警机制。在去年吉林省“613”龙卷风灾害、“813”粘虫灾害和“828”布拉万台风灾害等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快速反应,组织抢险救灾,积极安排赔付,为受灾农户捐款,使受灾农户得以迅速恢复生产,受到各级政府和广大农民群众的好评。

2013315日,中航安盟财产保险公司吉林省分公司被授予“吉林省消费者满意单位”荣誉称号。吉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对2012年度消费者满意单位和全省十大消费维权人物进行了颁奖和表彰。吉林省共有20家企业获奖,中航安盟保险是2家获奖保险企业之一。

规范运作彰显安盟经营理念

恪守原则,规范发展农业保险业务。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与财政、农业、农经、气象等部门密切合作,严把“三关”、规范业务。一是严把组织承保关,和代理机构密切配合,严格审核投保信息,确保承保质量。二是严把查勘定损关,认真执行出险报案、现场查勘和灾情定损的各项规定,做好相关记录,按规定履行签字盖章手续,组织农经人员、农业专家、公司员工按规定时间到达现场,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及时有效地做好灾害记录和现场查勘定损工作,努力提高查勘定损精确度。并根据定损情况完成赔款理算工作,确保查勘定损的科学、合理和公正。加强查勘定损各方面人员的思想教育,做到客观公正、没有倾向性,避免查勘定损过程中的道德风险。在定损时,从落实农业保险惠农政策的需要出发,在政策范围内充分体现农民利益为先,使受损户应得的利益不少得。三是严把理赔兑付关。理赔兑付是维护参保受灾农户利益的关键,公司认真进行理赔前的村级公示,做到理赔公开。赔款发放完毕后由公司单独或联同委托代理机构,对赔款发放情况开展乡村自查和电话回访,坚持实行“零现金”发放赔款,杜绝截留、挪用理赔资金和骗取保险赔款等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永担农险重任再创佳绩

2013年,中航安盟吉林省分公司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吉林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主动与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农经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做好粮油保险承保、理赔等各环节工作。同时,逐步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探讨和促进农业保险由农业生产成本保险向保障农业生产收入转变,由农业生产单一保险向保障农业产业化发展转变,由农业生产单纯保险向保障食品安全转变,由农业生产领域保险向保障农民生活富裕转变。公司将借鉴法国安盟的农业保险工作经验和吉林省以往开办农业保险的成功经验,以农业保险为切入点,不断放大农业保险效应,开发农作物产量保险、农作物天气指数保险、特色农业保险、设施农业保险、养殖业保险、草原植被天气指数保险、农村信贷保证保险、家财险、人身意外保险、农村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等一系列涉农保险,开展银保互动,积极配合银保互动机制试点工作,有效降低银行贷款风险,降低保险经办机构工作成本,降低参保农民贷款门槛,促进农村信贷与农业保险工作的有机结合。通过创新产品,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高风险保险保障能力,推动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案例一:大风无情安盟有情

2012529日晚8点至530日早5点,洮南市突降暴雨并伴随6级大风,导致公司承保的部分乡镇农作物遭受损失。

530日,公司接到报案后,会同当地农经站人员赶赴受灾现场冒雨进行实地查灾。当公司人员正在逐户勘查灾情的时候,突降暴雨,公司的查灾人员却没有停止查灾的脚步,冒着暴雨继续拍照登记。所有受灾的农户们无不被公司工作人员的敬业和不畏困难的精神所感动。有的农户举起自带的雨伞为这些工作人员遮雨。参保农户纷纷表示,有这样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一定会给我们满意的赔偿。

案例二:查勘定损奉献爱心

2012828日,布拉万台风登陆农安县。受台风袭击,全县农作物出现大面积倒折,灾情严重。次日清晨,该公司立即组织农业专家等有关人员奔赴现场查勘灾情,在一路查灾过程中,农业专家对在场农户细致讲解种植技术,演示救灾方法,得到当地政府、保户及社会各界的大力赞扬。

中航安盟保险总公司及吉林省分公司领导得知消息后高度重视,中航安盟保险公司总裁宗国富、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德福、总经理助理周丽娟、农险部总经理李吉辰等有关领导亲自赶赴农安对灾区徒步考察,农安县主管农业副县长高秀忠对中航安盟保险公司所作出的应急反应给予高度评价,并亲自陪同查勘。

为减轻农户负担,该公司主动承担赈灾责任,领导亲自下乡对重灾农户进行走访慰问。当得知三盛玉镇四道岗村参保农户刘丽英的丈夫两年前因病去世,家中事务由其一人打理,生活异常艰难,其所投保地块因受此次风灾影响损失较重,便立即派公司农安营销服务部负责人赶赴现场,了解实际情况时,主动捐助人民币2000元,参保农户感动得热泪盈眶。(来源:吉林日报作者:张延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 标签: 中航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