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我被成都的热情打动了

2013-05-28 12: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成都是举办《财富》全球论坛的理想之地,对于我个人而言,成都对论坛举办权势在必得的态度打动了我。”

昨天,在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的记者会上,《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再次向世界各国媒体介绍了《财富》选择成都的原因。

为什么会选择成都?

感受到了成都的城市活力

苏安迪昨天透露了自己投成都一票的心路历程。他说,成都一开始就表现得充满信心,未雨绸缪。2010年南非《财富》全球论坛时,成都市相关领导就亲自前往南非,向全世界介绍中国西部的发展、成都的潜力。

2011年1月,当苏安迪代表《财富》杂志前往成都考察时,刚下飞机就受到热情款待。这一路,他感受到了成都的城市活力。

苏安迪说,他非常看重在一个城市感受到的活力,一个拥有活力的城市才拥有未来,即使这个城市目前的经济总量并不大,但它的未来是光明的。

不仅如此,成都在他到达前,已准备好一份详细的举办方案,阐述了成都期望举办的心态、以及如何举办的计划;这份方案还向他阐明了这些年来,在基础建设和城市设施上有哪些巨大提升,苏安迪承认,“我被这样的热情打动了。”

会给中国企业带来什么?

非常重要的全球化转折点

历史证明,《财富》全球论坛对于举办城市有极大的经济推动作用,同时也能帮助举办城市的企业走向世界。

苏安迪谈到,《财富》全球论坛在上海和北京举办,以及现在落户成都,正好反映了中国企业三个阶段的发展。1999年上海论坛举办时,中国仅有6家世界500强企业,到2005年北京论坛,已有20多家企业进入500强,而且这些企业家明显更活跃了。

“我相信将有很多中国公司和国际公司同台论道,包括成都的企业。我们感觉在这个过程中正好反映了中国企业这十几年的大发展。1999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不到20亿美元,2005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大概120亿美元,去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已达到600多亿美元了。”

“我相信通过这次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可以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过去,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主要是靠引进来,今后越来越多的是外向全球化。我认为,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可能会成为中国企业发展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全球化的转折点。”

成都的地位会有何改变?

很多大公司将重新认识成都

论坛举办后,成都在全球的地位会有什么改变?苏安迪用一个例子说明《财富》全球论坛将给成都带来的改变。

他首先做了一个假设,在论坛举办前,他如果去邀请大企业CEO来成都参加论坛,有人会回答他说,我们一直都在中国呀。苏安迪说,虽然这些企业很早就来了中国,但是他们并不一定了解中国西部。

“其实,中国西部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向西开放的窗口。西边拥有中东和欧洲两大经济体,相对于中国东部沿海来说,西部有明显的地域优势。比如阿联酋航空希望在成都设立一个枢纽站,因为他们觉得,从成都运货物往中东和欧洲,比上海要节约两个小时。

苏安迪解释,“随着物流发展,成都已经不是原来意义上的内陆城市了,它反而成为中国走向欧洲的一个枢纽。随着《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举行,很多国际大公司、经济界人士将重新认识中国西部,重新认识成都。”

成都商报记者 郭峰

“财富”东区游

昨日傍晚,《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一行来到成都东区音乐公园,他像个老顽童一样游览了一番。在一家特色店铺,苏安迪开心地跟着成都小伙学打碟;在果粉吧里,他坐上纸做的环保凳子,让随行人员推着他摇晃;在成都大舞台,他哼起了歌剧,跳起了舞步;最后还在一家火锅店里喝着本地产的啤酒大快朵颐。

昨日记者跟随苏安迪期间,他三次举起手机拍照,先是在宴会厅拍蜀绣,然后在东区的成都大舞台,第三次是在东区食堂,他对准了很有特色的标语,拍照留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财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