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婚庆旺季来袭 珠宝品牌较劲

2013-05-28 19:28 来源:千龙网

近日,记者从婚庆市场了解到,婚庆旺季的小高潮已悄然来到,珠宝消费也随之走俏。在各大珠宝卖场,每逢节假日和周末客流量大增,珠宝销售额呈双位数字增长,钻戒专柜更是呈现火爆场面。为迎战五月份开端的婚庆季节,珠宝品牌纷纷推出增值服务和促销活动,吸引更多新人来此选购婚礼饰品。

婚庆旺季来袭 珠宝品牌较劲

定制钻戒异军突起,成市场新宠

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统计,去年中国珠宝销售额为2400亿元,今年保守估计将突破3000亿元。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估计,中国将在2020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珠宝消费市场。其中婚庆珠宝市场发展迅猛,成为珠宝市场的重头戏。

记者走访发现,婚庆市场成为众珠宝品牌竞相宣传、激烈争夺的热点。周大福于本月推出新品求婚指环和求婚钻戒,并发布2013全新婚嫁电视广告;通灵珠宝成为柏林电影节指定珠宝,彰显国际高端气质;珠宝新锐品牌BLOVES婚戒定制中心为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定制成套高级珠宝,引明星喜爱。

说起定制,据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十大城市关于80后婚戒选择的调查显示,选择婚戒个性化定制已由5年前的2.3%增长到现在的24.5%。个性定制婚戒俨然已成为一股新的潮流,从小众走向大众化。前段时间,BLOVES在网络发起“婚戒定制故事”征集活动,根据年轻人之间的爱情故事来设计钻戒。消费者也通过活动了解到,原来钻戒还可以融入专属的爱情元素,消费者也能参与到钻戒的设计中去。这样主打情感牌的消费方式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婚庆旺季来袭 珠宝品牌较劲

婚庆旺季,除了传统的线下活动外,新兴的定制钻戒更加注重与消费者的互动。BLOVES在多个门店开展“爱的最强音”促销活动,喊出多少分贝即可等额免单,邀请消费者挑战全额免单。这种新颖的互动方式赢得消费者的广泛欢迎,活动开展第一天,便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前往BLOVES各大门店。BLOVES婚戒定制中心的主管销售的吴哲强介绍, 顾客对其定制婚戒服务兴趣浓厚,仅五月上旬,其定制婚戒消费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0%。

据悉,BLOVES婚戒定制中心在成都、大连、无锡、武汉、福州、西安等城市的新店将陆续开张,抢占婚戒定制领域的制高点意图明显。

婚庆旺季来袭 珠宝品牌较劲

婚戒“新玩法”高歌猛进 ,传统厂商发“战书”

定制钻戒不仅触碰到了消费者内心最柔软的部分,也引起了传统成品钻戒厂商的惴惴不安。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旺季到来之前,六福集团给BLOVES发来律师函,要求BLOVES赔礼道歉。在一篇题为《BLOVES婚戒定制中心:曹霖:“婚戒”未来的名字叫“定制”》的报道中提及某珠宝城各品牌的经营状况, 在大段表述中只略提及一句“六福在这个地方(深圳保利广场)做的不是很理想”,即被六福认为“严重影本集团良好声誉及‘六福珠宝’品牌形象”。

对此,BLOVES对六福律师函事件回应称,BLOVES总裁曹霖完全是据实陈述,有珠宝城的相关数据为依据,且说法、用词已经非常谨慎及含蓄,并无冒犯之意;BLOVES倡导六福珠宝携手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消费体验,共同推动珠宝行业知名品牌集体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则认为,旧店关闭、新店开张都属商界正常现象,双方都无需过分紧张;其次他们均表示此次事件是珠宝行业竞争激烈的体现,更是定制婚戒和成品婚戒两种不同模式之间的冲突体现。

婚庆旺季来袭 珠宝品牌较劲

婚庆旺季来袭 珠宝品牌较劲

婚庆旺季来袭 珠宝品牌较劲

行业专家指出,定制婚戒近来势头猛烈,市场需求越来越追求个性化与情感化,很多消费者不满足于传统成品钻戒千人一面的局限。传统成品婚戒虽然有对婚姻爱情永存的美好寓意,但并不能将每对情侣不同的感情经历融入其中,无助于消费者将爱以独特专属的方式来用心表达。如今大部分消费者已从基本物质消费转向感性消费,使得定制婚戒在市场中渐渐突显出来,给成品婚戒带来相当的冲击,成品婚戒开始重视定制钻戒,而六福珠宝因为一句话向BLOVES发出律师函也就可以理解了。

婚庆旺季来袭 珠宝品牌较劲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