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败诉不认可 洲际酒店在华商标被查封

2013-05-28 19:00 来源:南方报业网

5月28日,上海瑞金洲际酒店揭幕,这也是洲际在华的第200家酒店。然而,只见“新人”笑,未见“旧人”哭。

其与上海耀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上海浦西洲际酒店业主)继去年9月分手半年之后,案件纠纷于近日升级。

根据中国贸仲上海分会(现已更名为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上海仲裁委”)3月21日的仲裁裁决,洲际饭店公司应当于2013年4月21日之前向业主方耀达公司支付人民币1.5亿余元的赔偿金,在洲际并未履行的情况下,耀达开始了强制执行的程序。

近日,耀达提供的一份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文件显示:上海市二中院依据上海耀达申请,已于5月16日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协助执行,对洲际酒店在中国境内所有系列商标,包括其中、英文名称及相关LOGO全部进行查封。

按照耀达方律师刘俊寅的说法,根据法律规定,如洲际继续拒不履行赔偿事宜,则业主有权请求法院依法拍卖、变卖该等注册商标。

刘俊寅对记者表示,在冻结期限内,洲际商标不得擅自办理转让、变更和质押等手续。一般冻结时间为两年。“商标查封只是我们强制执行程序的第一步,未来还会继续进行下去。我们这样做只是为了洲际能履行仲裁结果的手段。”

管辖权之争

对于上海仲裁委给出的赔偿耀达1.5亿的仲裁结果,洲际并不认可。

2007年10月,上海耀达与洲际签订为期20年的管理合同,酒店于2009年11月开业。

然而双方的合作并不愉快,耀达称,2012年8月,洲际在无任何交接的情况提出单方面解约,并在一夜之间撤出管理人员。同年8月10日,耀达向当时的中国贸仲上海分会提出仲裁,对洲际酒店终止上海浦西洲际酒店管理合同进行多项指控并索赔。上海仲裁委也于今年3月作出上述赔偿的仲裁决定。

5月24日,洲际集团发表声明称,已经采取有力的法律手段对今年3月上海仲裁委发布的洲际饭店公司与上海耀达的仲裁结果进行驳回,已经于5月14日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撤裁申请,要求撤销该项仲裁决定,目前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件。

洲际表示,上海仲裁委对于洲际与上海耀达之间的争议无管辖权,此前合同明确约定应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来处理双方的一切争议。

不过耀达并不认可这一说法。

5月27日,耀达给记者发来回复称,2012年7月上海仲裁委正式受理耀达与洲际合同纠纷案件,但在同年9月洲际饭店却在中国国际贸仲委不知情的情况下向其就管理合同纠纷另行提起仲裁,而后贸仲北京将洲际相关仲裁材料移交贸仲上海仲裁处理,3月已出仲裁结果。

“上述1.5亿赔偿金是耀达为洲际管理酒店量身定制酒店所投入的10多亿巨额花费的合理补偿,20年的合同,2年多就得再找合作方,我们目前也正在找合适的合作方。”耀达称。

侵权之争

5月28日宣布挂牌洲际的瑞金酒店在耀达看来同样是洲际违约的证明。

耀达方对记者表示,洲际违约有两点:其一,2012年是双方签署管理合同中的业绩补差条款生效之年,按照规定,如果洲际履约便要支付耀达人民币7700万的补偿,而在支付补偿之前,洲际便单方面解约;其二,双方管理合同存在“发展限制条款”,即洲际不得在双方合作期内在浦西特定区域内授权第二家洲际酒店。

在耀达提供的“发展限制”条款中显示,管理人与业主同意自开业日期之日5年内,或直至本合同终止之日(二者取其早)(“限制期限”),非业主

同意管理人不得在包括上海市闸北区、虹口区、杨浦区、卢湾区、长宁区等9个区域内再为第三方管理除本饭店及位于上海市虹口区的上海外滩洲际酒店之外的另一家洲际酒店品牌的饭店。

而瑞金便是位于特定区域的卢湾区。“其实早在洲际单方面提出撤牌之前,就已经在官网上发布过挂牌相关签约信息,但后来删除。”刘俊寅表示,“2012年7月有消息,按照酒店行业谈判大概半年的时间,应该是2012年1月就已经开始接触。”当时洲际与耀达并未“分手”。

耀达向记者表示,在洲际管理不到3年时间内,浦西洲际总经理、财务总监、餐饮总监都换4任,市场总监换5任,上海世博会本应大幅提振业绩,实际却只是达到当年设计的53%,各年入住率与业绩均未达到此前预期。

而业绩不达标则有业绩补差之条款,洲际或因此单方撤出。

但洲际同样认为耀达侵权。

洲际声明称,耀达无视2012年8月31日已经终止管理合同的事实,一直侵权使用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商标。而洲际也从2012年9月以来定期走访该酒店,纪录耀达侵权行为,也于2013年1月31日向耀达致函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

为此耀达则表示,上海仲裁委的仲裁决定于2013年3月21日才作出,在此之前,管理合同状态未定,所以没有贸然拆除logo等,而仲裁决定下达之后,已经在着手进行此工作,并需要合理时间。

洲际则表示已经在2012年9月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要求耀达就严重干涉酒店经营和拒绝支付管理费而造成的违反酒店管理合同,对洲际饭店公司进行巨额赔偿。并表示中国国际贸仲委于2012年11月26日在上海开庭审理该案,并仍在进行中。

“但我们截至目前没有收到任何主张维护权益的文件,不知道是否有关于说耀达侵权的仲裁审理。”刘俊寅表示。

而与洲际集团有合同纠纷的还有三亚华宇酒店,据了解,6月初将会出仲裁结果。

目前,中国区已成为洲际酒店全球第二大市场。洲际集团2012年财报显示,洲际全球营业收入达18亿美金,其中在大中华区居全球榜首,营业利润上涨21%,管理费收入增长16%。目前其全球拥有在建酒店1053家,其中过半位于大中华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耀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