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埃神庙浮雕清除"到此一游" 使用特殊材料涂抹字迹

2013-05-28 19:16 来源:法制晚报

埃神庙浮雕 清除“到此一游”

使用特殊材料抹在中文字迹上 称中国游客乱画还是头一次

近日“丁锦昊到此一游”成为人们视线的焦点,而埃及卢克索神庙的管理者向媒体证实,卢克索神庙被涂鸦的中国字迹,在当地时间27日清晨已经被清除完毕。据他介绍,工作人员使用了一种特殊的材料涂抹在了中文字迹表面,等到风干后,字迹就被完全覆盖住了。

卢克索神庙的这位管理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种涂画的行为是不好的,而且属于违法。如果有游客在古迹上乱涂乱画被抓到后,有可能会面临监禁。另外,据了解,卢克索神庙也曾经被人乱刻乱画,但中国游客有此行为还是第一次。

记者上午联系了埃及驻华使馆旅游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痕迹确实已被清理,此事具体调查细节和处理结果会稍后再在官方微博上公布,目前暂不便对媒体透露。

英国《每日邮报》今晨则称,就在4月,中国出台了新的法律,警告游客不得在旅游场所采取不文明的行为,不过法律中没有明确说明惩罚措施。中国也强调了文明观光的重要性,表示要建立良好旅游大国的形象。

近日一名少年因在埃及拥有3000多年历史的神庙浮雕上涂鸦“丁锦昊到此一游”,受到不少网友的谴责,甚至还被网友人肉出来。目前丁锦昊父母已经道歉。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今天发布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其中指出,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浮雕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