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冰淇淋连锁加盟企业的品牌管理之道

2013-05-29 14: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冰淇淋连锁加盟企业的品牌管理之道

品牌战略已成为众多企业的核心战略,品牌化生存也成为企业逐鹿市场的共识。如何快速且稳固的建立品牌是每个企业都急需快速完成的课题。尤其即将进入市场快速发展期的软冰淇淋企业,在面对市场机遇的同时,品牌的塑造显得尤为重要。记者就此与国内软冰淇淋行业领导品牌DF冰淇淋DAIRY FAIRY冰雪精灵)的管理高层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探讨。

DF冰淇淋为香港迪孚国际旗下品牌,香港迪孚国际投资集团于2008年布局中国大陆,与中国内地经济发展接轨,将DF冰淇淋引入大陆冰淇淋市场,凭借高质平价的品牌定位及先进的运营管理模式,经过短短4年,已建立店面近400余家,为国内软冰淇淋行业的发展树立了典范。DF冰淇淋只所以在短时间内一跃成为行业领导者,这与其对品牌管理的重视不无关系。

迪孚国际连锁集团程总经理:从品牌定位到品牌形象树立再到品牌价值引领,从名人代言广告到公关营销再到危机处理,打造品牌的手法不甚枚举。然而,在众多的品牌塑造路径中,有一点经常被忽视或者不屑一顾,而这个“点”恰恰是品牌塑造的基石和原始推动力,这个“点”就是员工。

员工是品牌的基石,也是推动品牌发展的内在源动力。同时,员工也是一把双刃剑,他们的一个小小行为,能让品牌名声再噪,也能让品牌万劫不复。如何让这把双刃剑只发挥威力而不伤到品牌自身?

全员品牌,统一战线

全员品牌管理是指企业品牌的一种内部管理,这种内部管理不仅要让员工知道自己的产品与品牌的独特之处,更需要员工知道品牌的文化、内涵与个性。在企业与员工之间建立一种深度的沟通,使品牌的价值观与员工的价值观高度一致,建立起从董事长到员工的统一战线。即把所有员工纳入到品牌建设体系当中,把所有员工都当成企业品牌的组成部分,让品牌全员化,让全员品牌化。

尤其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是新闻源,互联网时代将自媒体与社会监督员的社会角色赋予了每个员工的身上,这就要求企业必须更加迫切的实行全员品牌管理。只有建立全员品牌的理念,才能让全员与品牌荣辱与共,自觉维护品牌,提升员工的自身品牌。

品牌全员管理的秘籍

那么,如何实施全员品牌,进行全员品牌管理,从而塑造由内而外的品牌力?笔者认为有以下几方面要素:

1、构建全员企业理念

全员企业理念要求是全员的理念,而非老板的个人意志。要广泛征求员工意见,让全员参与,并让员工深刻理解领会,这样才能让理念深入到每一名员工心中。DF冰淇淋总部开辟员工绿色通道,每个员工可以直接与总经理对话,让总经理听到一线员工最真实的声音。

2、打造共同价值观

共同的价值观是全员理念的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企业有企业的价值观,每个员工也有着千差万别的个人价值观。然而,一个企业的成功必须建立价值观共同体。价值观共同体建立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使员工对价值观的思想得到充分交流,同时,也需要企业适时的对员工的价值观进行培养和引导,是员工与企业的价值观趋向一致。

DF冰淇淋总部会不定期对员工进行内训,还会花重金聘请国内外营销专家、管理专家对员工进行专业提升。同时,给员工提供出国考察实习的机会。这使得员工对企业的信任和依赖感增强,对企业 “客户至上   员工第一   诚信为本” 的价值观体会的更深刻。

3、全员行为管理

虽然人的行为是受自己意识所支配。但员工的行为,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的管理。因为企业整体的管理氛围会让员工自觉或不自觉的做出一些行为。但员工的行为管理不是一味的高压政策,通过制度与情感的运用来规范员工行为,将会创造一个和谐的氛围。

4、全员形象管理

企业品牌要以企业员工的个人品牌为基础。而个人品牌是多种信息的组合,包括形象、行为和谈吐。对全员进行形象管理就是对企业品牌精致化的管理,这也是品牌形象提升的关键要素。

总之,进行全员品牌管理,让品牌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人口中传递出同一个声音,为品牌打造一个坚实的防护体系,才能让品牌走的更快更稳。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